注册

助力复学,奥因环保发布“校园100”免费防护公益计划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进入三月,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正在朝着好的方向持续发展,复工面积逐步扩大,复学也被提上日程。 国务院要求,学校开学前要进行彻底的清洁和消毒,但目前市场上的消毒方式、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还容易对学生产生副作

进入三月,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正在朝着好的方向持续发展,复工面积逐步扩大,复学也被提上日程。

国务院要求,学校开学前要进行彻底的清洁和消毒,但目前市场上的消毒方式、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还容易对学生产生副作用。

奥因环保响应国家号召,即日起推出“校园100”免费防护计划,利用“360°+1”长效抑菌技术,为100所学校提供安全防护。

复学在即,国务院要求彻底清洁校园

进入三月,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政府开始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安排有序复工复产,学校开学也在计划中。

学校是人员密集的场所,一旦发生传染病,就很容易暴发流行。尤其在幼儿园、小学,儿童的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善,更容易成为传染病的目标。

即使抛开新冠肺炎疫情,从近年来传染病疫情报告的情况看,春天也是我国流行性疾病的高发期,发生在教育机构的传染病主要病种有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等,这些传染病以接触传播、呼吸传播为主。

因此,国务院曾印发《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中小学校开学前后的准备及卫生防护等提出25条技术要求,其中包括开学前对学校进行彻底清洁,对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

疫情特殊时期,开展学校空气、物体表面、公共用品用具的消毒抑菌,确保消毒抑菌质量符合要求,是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降低传染病暴发流行的重要手段。

质量差、成本高,多数消毒方式存在隐忧

学校的教室、食堂、宿舍等,都是学生必去的场所,容易出现人员聚集现象,这给学校疫情防控带来极大焦虑。

针对这些场所,学校主要普遍采用的防控措施:安排专人做卫生清洁、每天定时用消毒水喷洒/擦拭消毒。

但这些防疫方式存在以下问题:

1)教室、宿舍、食堂一般是较封闭的空间,消毒后会残留化学物质或难闻的消毒气味,会给学生身体健康带来隐患,同时也很容易引起学生的反感。

2)消毒水喷洒/擦拭消毒效果多为一次性,只能灭杀实时存在的病菌。基于病菌在空气流通传播,需要频繁消毒才能灭杀新增病菌。一旦消毒不及时,这些新增的病毒细菌会持续地给老师和学生带来感染危险。

3)随着疫情防控要求加码,需要增加消毒药剂消耗和卫生人力,会导致学校后勤保障成本的提升。

公益继续,奥因环保免费为100所学校提供长效防护

正是基于此情况,作为国家科技部“十五”863计划科技攻关承担企业,奥因环保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免费防护公益计划”继续,加码推出“校园100”免费防护计划!

即日起至疫情结束,奥因环保将免费为广州市内100所学校,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教育培训机构,提供“360°+1长效抑菌防护方案”,最大限度帮助教育场所科学防疫,守护校园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奥因环保推出推出的“360°+1长效抑菌防护方案” ,通过专业产品和技术助力科学防疫,在速效深度灭菌的基础上,覆载“喷晒康”长效抑菌工艺。在常规情况一个季度治理一次,疫情非常时期一个月处理一次即可全天守护学生和老师的安全,把病菌感染危险降到最低。让科学防控得到落实,助推实现“精准防疫”、“安全复学”。

而且,奥因的产品采用化学消毒、臭氧消毒和紫外线消毒灯消毒多种消毒方式互补结合,确保高频接触点、角落全覆盖、不遗漏。同时,食品级材料有效保障学校教师学生的安全。

奥因环保360°+1长效抑菌技术应用到教育场所中,对室内环境提供持续抑菌保护,学生的身体健康将增加一层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王邬秋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