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治污攻坚战:生态资源厅赴潮州调研 李雅林殷昭举作汇报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3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周德全到潮州市调研,并与市委书记李雅林、市长殷昭举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中,周德全听取潮州市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潮州市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3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周德全到潮州市调研,并与市委书记李雅林、市长殷昭举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中,周德全听取潮州市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潮州市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市委、市政府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加强大气、水污染防治和垃圾处理等方面积累宝贵经验,有效促进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周德全强调,潮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统筹解决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不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引导企业改进生产工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采取生态修复、污染防治等一系列措施,切实保护好水资源;要不遗余力地推进排污许可证核发、落实“三线一单”、加快枫江流域综合整治、建设万里碧道等工作,为建设美丽广东作出潮州贡献。省生态环境厅也将协助潮州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环保瓶颈问题,助力潮州加快发展。

李雅林表示,此次调研活动指出潮州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实际提出具体的要求,为潮州市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指导。潮州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和李希书记对生态环保工作提出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强化保护优先意识,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不折不扣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主动研究新情况,积极适应新变化,努力在创新中求突破、求发展,协同推动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进一步强化治污责任意识,严格考核监督追责,重拳整治“散乱污”企业,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着力提升治理效能;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深入实施市委“1+5+2”工作部署,以点带面推动全市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建设美丽生态潮州。

市领导赖建华、洪岳伟参加活动。

在潮期间,周德全还深入饶平宝斗石垃圾填埋场、潮州港进行实地调研。

凤凰网广东发自潮州

编发:童身贵 杨金海

来源:潮州市委办公众号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