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们有决心打赢这场战疫!”黄埔区政协委员大考中显担当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大考,黄埔政协人持续以昂扬的斗志和无私无畏的担当投入其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大考,黄埔政协人持续以昂扬的斗志和无私无畏的担当投入其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2月8日元宵夜,广州中山三院接到紧急通知,火速组建医疗队再次驰援武汉。黄埔区政协委员、中山三院院长助理杨扬率先报名,并被任命为中山三院援助武汉第二批医疗队队长。他从院长手中接过了院旗,带着大批医疗物质和100多位医护人员登上了飞往武汉的航班。

抵达武汉后,来不及休息,杨扬召集各线负责人火速赶往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在48小时内完成了物资整理、战前培训和全部50张病床的收治工作。

战斗持续在打响,杨扬比所有人更累,因为无论医疗、护理还是后勤,医疗队大大小小的工作都要他来考虑。他也比所有人更紧张,因为他要保障每一个人的安全,确保整支队伍高效工作。但他始终神情坚定,逐个检查队员们防护服的穿戴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防护安全。

杨扬委员(左一)察看重症病房

通过建立协调高效的运作机制,杨扬带领的医疗队不断创造佳绩,截至2月底,已累计收治病人55人,未出现死亡病例,未发生医疗队员感染。

“我们有决心打赢这场战疫!病房就是我们医务人员的‘战场’,我们将义无反顾投入战斗。”杨扬说。

面对疫情,医务人员眼中已经没有前线与后方之分。广州开发区医院被指定为黄埔区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定点收治医院,区政协委员、开发区医院护理部主任马东晔第一时间抽调护理人员,成立了收治疑似患者的隔离病区护理组,将平常时期处于备用空置状态的传染病楼两层病区,迅速完成清洁卫生、房间物质配备、信息系统调试、医疗护理物品配置、隔离消毒通道设置等筹备工作,为尽快收治疑似患者做足准备。

从1月22日医院收治第一例疑似患者开始,马东晔就开始了没有休息的疫情防控战:建立防控隔离工作流程、组织护理人员培训、建立预检分诊工作机制、组织安排各个环节的护理人员的岗位排班、落实各项工作流程、出台相关工作制度等,他均高效完成。

区政协委员、开发区医院体检科主任李小燕也主动请缨到一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岗位去。在接到对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的工作任务后,她简单地收拾几件衣物迅速赶到隔离定点酒店,立即投入工作。

“在此抗击疫情中,我们不单是医护人员,还是清洁工、服务员、送餐员……比普通酒店服务人员的工作量还要大,工作要求还要高。”李小燕带领着四名护士驻守在隔离点酒店。每天的工作除了定时送餐,还要对隔离人员开展医学观察、测量体温、做心理疏导等等。此外,他们还要负责消毒、物资准备、开展业务培训、工作总结和案例分析等工作,通常一干就是一整天,到了晚上脱下隔离衣,全身都是湿漉漉的。

在众多战“疫”医务人员中,还有来自香港的黄埔区政协委员卢宠茂。2月8日起,香港对从内地入境的所有人士强制检疫(隔离观察)14日,期间不得离港。这彻底难倒了港大深圳医院里的一群香港专家,以往他们一般在早上乘车来到福田,晚上再返回香港家中。检疫令一出,以院长卢宠茂为首的20多名香港医护和管理专家毅然决定留在深圳,以救治病人为先。

“亲爱的朋友们,明天我将离开香港,为了抗击疫情留在深圳。这是我的职责,也是荣耀。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回来……大家保重,我会回来的。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香港加油!”在发给亲友的私信中,卢宠茂如是说。

黄埔区政协委员为抗疫前线捐资捐物

疫病无情,人有情。除了医卫界委员,黄埔区政协其他界别的委员纷纷立足自身岗位,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有的委员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密织群防群控网;有的委员收集疫情防控信息资料,做好防疫宣传工作;有的委员发挥资源优势,为抗疫前线捐资捐物;有的委员企业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加班加点生产抗疫物质;有的委员为企业复工复产奔走呼吁,切实减轻中小企业压力……该区全体委员在一线显本色,用政协的“硬核力量”,凝聚起了强大的战“疫”力量。

凤凰新闻政务中心

采编:罗敏

通讯员:陈小飞

[责任编辑:许云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