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守护家乡沥林 65岁老党员和00后大学生请战防疫一线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有不少的党员、群众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在沥林镇新镇社区的青年学生和老党员主动发出请战书,参加到到抗疫一线,为抗击疫情带来了青春活力和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

【沥林镇新镇社区】老少齐上阵,请战疫情防控一线

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有不少的党员、群众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在沥林镇新镇社区的青年学生和老党员主动发出请战书,参加到到抗疫一线,为抗击疫情带来了青春活力和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

“沥林是我家,我要尽力守护”

 早晨,在新镇社区,有一位戴着口罩、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老人拿着海报走街串巷,开始了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同时还不忘叮嘱着行人,口罩必须戴好,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家人。

这位老人名叫罗金芳,是有着43年党龄的65岁老人,他从社区转发的信息中了解到社区招募志愿者,主动申请加入党员志愿抗“疫”队伍,每天都坚持到社区派发宣传小册子、张贴宣传海报、走家访户登记外来人员信息,耐心向辖区居民解释疫情防控方法注意事项;每天坚持工作四、五小时,尽心尽责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社区工作人员怕老人家太辛苦,让老人周末的时候好好休息,但到了周末,依旧看到罗金芳老人忙碌在抗“疫”一线的身影。罗金芳说:“疫情面前不论年龄,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我是党员就要站出来,沥林是我的家乡,我要尽我自己能力去守护这乡亲庄邻”。

“当代大学生参与家乡防疫,感到很有意义”

  当沥林镇团委招募青年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消息一发出,新镇社区的00后大学生杨蕙羽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2月11日起,杨蕙羽开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动到防控工作一线,帮助社区走家访户排查外省返沥林人员、张贴宣传海报、耐心向辖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方法注意事项、为居家隔离居民提供关爱服务,为他们送上物资。 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积极主动、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杨蕙羽说:“面对突发的疫情,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不能置身事外。今天在这儿参加志愿服务,能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很有意义。”

来源:沥林镇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