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商户共克时艰 江门鹤山多家商场减免租金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门市鹤山市不少商场都受到严重冲击,客流锐减。为了减轻商户的压力,多家商场减免租金,与商户共克时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门市鹤山市不少商场都受到严重冲击,客流锐减。为了减轻商户的压力,多家商场减免租金,与商户共克时艰。

商户

面对疫情给商贸业、零售业带来的冲击,大润发全力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通过租金减免的方式,实实在在的帮助商户渡过难关。

近日,大润发商场一楼、二楼所有商铺已经营业,但是人流量较小,餐饮店里有零星几位顾客坐着用餐。

商铺开始营业

得知二月份租金得到了减免,商铺负责人表示很感激。

“都很开心,受疫情影响,大家压力挺大的,商场可以减租,我们都比较开心了,业主对我们挺好的。”大润发商户陈小姐说。

大润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商场和商户之间是相互依存的关系,疫情对于商户来说不仅意味着租金压力,还有员工工资、库存的折损积压等,都需要承担。

大润发鹤山店客服经理王和欣说:“针对这次疫情,我们总部决定,对2月份作大幅度减租,三四月就减免一半,我们尽了最大努力和他们共度难关。”

据介绍,大润发针对商场内各家商铺在今年二月份的不同经营状况,减租70%及以上,对于政府要求停业期间的商铺,则实行百分之百减免租金,帮助商户渡过难关。本次租金减免共惠及48家商铺。

商铺开始营业

在鹤山广场,商场内的商户已基本开业,但是人流量非常少。记者走访了几家商户,他们对商场的减租方案很感激,经营信心也增强了。

“在疫情之下,商家很难支撑下去,因为租金,还有成本的增加,但是因为得到鹤山广场一系列减租和免租的措施之后,我们的负担大大减少,我们可以继续支撑下去,希望可以与鹤山广场一起守望相助、度过难关。”商户李生说。

“这个政策对我们餐饮业来说非常有作用,所以我们商家非常感谢政府和鹤山广场对我们商家的帮助,让我们挺过二、三、四月,我们商家现在陆续复工,我们会将卫生和环境做好,让大家有信心回来消费,也相信商家有信心度过危机,顾客也会支持我们,所以万众一心,共同抗疫,加油。”商户温生说。

商铺开始营业

鹤山广场是鹤山市总商会名誉会长企业,减租方案从2月份开始,将持续5个月。

“这个疫情对各行各业的影响都非常大,我们鹤山广场积极联系200个商户进行减租和免租,减租由2月份到今年6月份,总体减租的金额达到1000万以上,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去树立租户的信心,与他们共度难关。”鹤山广场项目招商经理张志芳说。

对商户减免租金

鹤山市多家商场也实行了减免租金的做法,其中一汇新天地、坚美广场2月租金全免,3月后租金减免方案也正在计划中。

鹤山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李东霞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商贸流通业、餐饮业的经营会遇到很大的困难,希望有条件的企业主能够考虑适当减免租金,鹤山工商界能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凤凰网广东发自江门

编辑:钱雪珍

来源:鹤山发布、鹤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