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燃气具以诚信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凤凰网家居

10月25日,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在广东(潭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了首批入选《广东消费品供给指南》的燃气具与厨房电器新产品及诚信质量企业。

10月25日,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在广东(潭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了首批入选《广东消费品供给指南》的燃气具与厨房电器新产品及诚信质量企业。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处万淑萍处长、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谭六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朱军、国家燃气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佛山)质量技术部杨曦部长、中国工程招标采购协会陶宇常务副会长陶宇、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刘俊杰副会长、拼多多大家电部李海龙总经理、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执行会长胡小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广东省燃气具协会方面称,举办此次新闻发布会的目的,旨在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以信用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构建行业诚信自律体系,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供给侧改革,提供优质产品供给,实现引导资源向优质企业和优质产品集中的工作要求。

当日,广东省燃气具协会组织了广州迪森、广东超人、中山家丽雅等品质型生产企业与广东省装饰总公司装饰服务型企业互签战略合作协议,以鞭策会员企业提升“广东产”燃气具产品的质量水平和品牌美誉度。与此同时,中国工程招标采购协会、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等社团组织分别和广东省燃气具协会互签合作协议,认可广东省燃气具协会提供的优质企业和产品.

首批入选,项目数高居第一

今年1月3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正式公布了首批《广东省消费品供给指南》,共有6个行业的170项新产品新技术入选。其中,燃气具、厨电类行业入选的新产品达80项之多,占比高达47.06%,接近半数,是入选项目数量最多的行业。

广东省工信厅开展消费品新产品认定工作,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改善消费品供给专项行动方案(2016-2020年)》,通过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构建改善消费品供给共治格局。

省工信厅在2017年明确提出定期编制《广东消费品供给指南》。2017年6月8日,发布《关于支持行业协会开展消费品“增品种”工作的指导性意见》,确定支持行业协会组织企业针对商业需求积极增加消费品新品种研发生产和供给,并选择具有独特功能或市场价值的升级和创新消费品,编制《广东消费品供给指南》。

2019年元月,首批《广东消费品供给指南》正式发布时,广东省燃气具和厨电行业在6个入选的行业中,入选的新产品新技术项目数量位居第一,远超其他5个行业。

积极响应,举荐优质新产品

广东省燃气具协会方面介绍称,民以食为天,燃气具及厨房电器产品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最基本需要,也是一种对安全性要求十分高的消费品编制《广东消费品供给指南》也是体现广东优质制造的有利机会。所以,在接到原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商请省行业协会提供行业消费品供给指南的函》后,于2018年9月份开始走访企业、征集产品信息。

2018年12月14日,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在中山召开第一批广东省消费品供给指南(燃气具产品)审定会,协会组织技术委员会的二十多位专家对向协会申报的产品逐一进行了评审,并一致同意将所选定的80项燃气具、厨电新产品列入《广东消费品供给指南》。

为慎重起见,广东省燃气具协会秘书处又将专家审定结果在协会官方网站进行了为期7天的公示。公示期满后,经查无异议后即上报给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进行汇总公布.

最终,广东省燃气具协会推荐的80项新产品全部入选首批《广东省消费品供给指南》。这80项燃气具和厨电新产品涵盖燃气灶、集成灶、燃气热水器、壁挂炉、吸油烟机、燃气比例阀、燃气取暖器、燃气干衣机、消毒柜、净水机、洗碗机、蒸烤箱、电热水器等13个品类,涉及中山、佛山两地26家企业。

广东省燃气具行业此次入选的80项新产品新技术,成为广东省改善消费品供给专项行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再次行动,打造品牌不停步

自1993年成立以来,无论是成立初期提出的“质量兴业,源头抓起”的工作思路,还是近年落实贯彻省委、省政府实施消费品“三品”战略的工作部署,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方面的工作,始终与政府部门保持步调一致。

举例来说,在扎实推进首批《广东消费品供给指南》编制工作之前,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在2018年还向广东省工信厅报备了《广东省燃气具行业新产品认定工作办法(试行)》,以改善燃气具产品供给,引导消费者选购优质燃气具产品。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之前,广东省燃气具协会根据广东省工信厅《关于商请省行业协会提供行业消费品供给指南的函》(便函[2019]754)的要求,已开始为第二批《广东消费品供给指南》征集新产品。

9月10日,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已面向全行业发布了《关于征集第二批<广东消费品供给指南>燃气具新产品的通知》。据称,其将在2019年11月25日之前将第二批燃气具和厨电新产品的纸质版材料报送给广东省工信厅,所报送的新产品事先仍将由协会科技委组织专家进行审定,并在协会官方网站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

10月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除了公布首批入选《广东消费品指南》的燃气具和厨电新产品名单和诚信质量品牌名单之外,广东省燃气具协会还根据灶具、热水器、燃气采暖热水炉等3种产品近三年来国家抽检结果进行消费提示,并在会后组织部分会员互签战略合作协议,以鞭策会员企业提升“广东产”燃气具产品的质量水平和品牌美誉度。

在改善消费品供给环境、提升广东燃气具行业的市场竞争力和打响广东燃气具品牌方面,广东省燃气具协会积极倡导诚信自律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几十年如一日,从未停步。

一、《广东消费品供给指南》(第一批)名单

1、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2、广东美的厨房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3、佛山市顺德区美的洗涤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4、中山市樱雪集团有限公司

5、广东村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6、广东神州燃气用具有限公司

7、中山市银田燃具电器有限公司

8、好太太电器(中国)有限公司

9、中山市安心生活电器有限公司

10、中山市家丽雅电气有限公司

11、中山百得厨卫有限公司

12、中燃宝电气(深圳)有限公司

13、广东万和电气有限公司

14、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15、广东年代集成厨电有限公司

16、港华紫荆燃具(深圳)有限公司

17、广东超人节能厨卫电器有限公司

18、中山市名智电器燃具有限公司

19、佛山市顺德区得力机电实业有限公司

20、佛山市珐高贸易有限公司

21、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

22、广东华硕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23、广东顺德大派电气有限公司

24、广东四季福燃气具有限公司

25、广东金美达实业有限公司

26、佛山市裕安燃气具实业有限公司

27、中山市羽顺热能技术设备有限公司

28、广州市精鼎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29、中山市三诺燃气具有限公司

30、万家乐热能科技有限公司

31、广东万家乐厨房科技有限公司

二、广东省燃气具行业诚信质量企业

广州迪森家居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广东年代集成厨电有限公司

佛山市顺德区怡成电器有限公司

广东诺科冷暖设备有限公司

广东超人节能厨卫电器有限公司

深圳市火王燃器具有限公司

中山市名智电器燃具有限公司

中山市恒乐电器有限公司

中山市思源电器有限公司

华润燃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中山市广凌新电器有限公司

深圳市海顿热能技术有限公司

广东华硕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广东四季福燃气具有限公司

中山市诺本热能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华美骏达电器有限公司

广东金美达实业有限公司

中山百得厨卫有限公司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精鼎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合胜厨电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容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中山古奇诺智能厨房有限公司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

中燃宝电气(深圳)有限公司

中山市羽顺热能技术设备有限公司

中山市安心生活电器有限公司

中山市家丽雅电气有限公司

中山市三诺燃气具有限公司

中山市千瑞燃气具阀门有限公司

佛山市顺德区骏邦电器实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怡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