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深两个保税港区今年或将设立综合保税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广东自贸试验区发展再迎新利好,广州南沙、深圳前海湾两个保税港区有望在今年成为综合保税区,打造具备加工制造、研发设计、物流分拨、检测维修、销售服务等功能的“五大中心”。

南沙、前海今年或将设立综合保税区

广东自贸试验区发展再迎新利好,广州南沙、深圳前海湾两个保税港区有望在今年成为综合保税区,打造具备加工制造、研发设计、物流分拨、检测维修、销售服务等功能的“五大中心”。

这主要得益于海关总署近日出台的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六项措施。上述措施主要包括支持自贸试验区优先设立综合保税区、加快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转型升级、推进全球维修和再制造业全面落地实施、创新实施网上监管、加快区内AEO企业认证、推进“互联网+保税”监管。

据海关总署广东分署介绍,广东现有1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其中包括广州白云机场和深圳盐田2个综合保税区已经运作。东莞虎门港综合保税区则在不久前获得国家验收通过。

广东自贸试验区现有广州南沙、深圳前海湾两个保税港区,此次将直接受益于“支持自贸试验区优先设立综合保税区、加快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转型升级”两项政策,有望在今年转型为综合保税区,直接适用综合保税区的一揽子政策,进一步打造具备加工制造、研发设计、物流分拨、检测维修、销售服务等功能的“五大中心”。

同时,广东作为加工制造和外贸大省,广州白云机场、深圳盐田、东莞虎门港综合保税区将受益于“推进全球维修和再制造业全面落地实施”和贸易便利化措施,进一步发展全球维修业务,促进加工制造和售后服务协同发展,形成特色产业优势。

据海关统计,2019年,广东省内综合保税区和其他类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累计进出口7825亿元,同比增长13.1%,广东自贸试验区进出口总值3411亿元,同比增长27.8%,双双实现良性发展,在广东外贸中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随着海关总署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六项措施的落地实施,广东省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广东自贸试验区有望实现更大的政策叠加优势,实现政策最优、手续最简、企业满意。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