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办执法队协管员林良兴:疫情结束后,我想陪着我的孩子一起去爬山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林良兴是一名85后,退伍后来到宝安区福永街道办执法队工作已有8年了。此次疫情发生后,街道招募医学观测点队伍,他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和众多80后一样,他也正值上有老下有小的尴尬年纪。妻子常年在外打工,两名

 

林良兴是一名85后,退伍后来到宝安区福永街道办执法队工作已有8年了。此次疫情发生后,街道招募医学观测点队伍,他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和众多80后一样,他也正值上有老下有小的尴尬年纪。妻子常年在外打工,两名年幼的孩子仅靠老父亲一人照顾。队里考虑到他的家庭情况,决定让其他报名的队员先上,却被林良兴婉言谢绝。他言辞恳切地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我就该第一个上。”

从2月4日至今,林良兴同志已连续在医学观测小组连续工作了15天。按照隔离工作要求,为防二次扩散,所有的工作人员只能居住在酒店,不能回家,并且要24小时待命。当问及他是否担心家里,他轻声道:“这个时候,防疫工作更需要我。没有大家,哪来小家。”据他称,刚开始进驻观测点工作的时候,正值春节假期,很多旅客回家心切,情绪激动。林良兴所在的协调小组承担起了安抚、劝导的职能,苦口婆心,挨个旅客做思想工作,逐个旅客讲解新冠的危险性和传播途径。

疫情面前无小事,劝住一个旅客,可能就能避免几十个甚至上百人免于病毒的侵扰。工作似轻,意义却大。“目前绝大多数的旅客都自觉接受隔离安排,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也将不遗余力,与疫情奋战到底。等到疫情结束后,我想陪陪家人,跟我的孩子一起去爬山”林良兴说到。

[责任编辑:杨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林良兴:疫情结束后,我想陪着我的孩子一起去爬山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303/17/wemedia/01b1b0ecf959ee4122d5bde6fffc1102967caaa9_size122_w1079_h719.jp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