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山供电量逐步攀升 3月上旬电网建设将全面开工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随着中山经济秩序的逐渐恢复,中山市大小企业也已恢复了正常的运行秩序。

中山复工复产,供电量攀升,3月上旬电网建设将全面开工

随着中山经济秩序的逐渐恢复,中山市大小企业也已恢复了正常的运行秩序。据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用电负荷“晴雨表”显示,截至2月28日中午12时,复工第3周(2月24-28日)较第2周(2月17-23日)供电量增长39%,于28日中午10点42分电网负荷达最高值304.7万千瓦,两周环比增幅达40.6%。从数据来看,全面复工后中山电网的日最高负荷、供电量总体呈现逐步攀升趋势。

2月28日上午,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第一个工程项目重新开工,图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土建建设。黄文聪摄.jpg

2月28日上午,位于中山市三角镇的110千伏高平二输变电工程现场一片繁忙的工作景象,26名施工人员戴着口罩,在经过测温、健康登记后,有条不紊地开展变电站主体工程土建施工。作为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首批复工的电网基建项目,110千伏高平二输变电工程吹响了防疫防控与工程建设攻坚战序曲。

调度控制中心人员坚守岗位,保护电网“心脏”。谭茂茜摄.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南方电网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要求,110千伏高平二输变电工程率先进场进行施工作业。该工程为省、市重点建设工程,于2019年9月启动建设,预计2020年4月完成土建并交付电气安装,目前正抓紧施工,计划将在2020年上半年投运,该站投入使用后将有效解决三角镇高平工业区用电偏紧问题。

2月28日,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项目部陪同市政府重点项目复工督查组至该工地进行检查巡视时,现场立即支援500个口罩。黄文聪摄.png

据悉,按照《广东电网公司电网建设工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引》,中山编制了110千伏高平二输变电工程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明确了项目各参建单位的防疫责任、停工期间的防疫管理要求、项目开复工的必备条件、项目开复工后的防疫管理要求、应急处理原则和信息报送流程,以及防疫监督检查要求等。

2月28日,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第一个工程项目复工,在作业前,相关负责人对施工人员进行测温及健康记录。黄文聪摄.png

据介绍,110千伏高平二输变电工程只是中山供电局电网建设复工复产的“第一步”。接下来,该局将逐步加大主、配网工程项目推进力度,计划3月上旬全面开工。截至2月28日,该局40个工程开工,并对辖区内2家防疫指挥机构、25家医疗机构(其中定点救治医院1家)、24家重要物资生产企业开展供电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