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山市委市政府视频连线驰援湖北医疗队:“回来请你们吃乳鸽!”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了让高度紧张的前线战疫队员放松情绪,赖泽华用幽默的话语与大家聊家常,并承诺回来请他们“吃乳鸽”,连线现场多次响起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

泽华书记、伟汉市长视频连线驰援湖北医疗队:“回来请你们吃乳鸽!”

中山支援湖北医务人员

57名最美“逆行者”一直牵动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心

2月28日晚,市委书记赖泽华、市长危伟汉视频连线我市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他们表示敬意和感谢,并盼望大家早日凯旋。为了让高度紧张的前线战疫队员放松情绪,赖泽华用幽默的话语与大家聊家常,并承诺回来请他们“吃乳鸽”,连线现场多次响起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

连线中,第一批医疗队队长周再生、第二批医疗队队长袁小玲、第三批医疗队队长陈智伟、第三批医疗队公安县片区联系人黄永洪、第四批医疗队队长廖小卒和几位队员代表,分别介绍了在当地医院开展救治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并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关心支持。

他们表示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大家已经适应了当地的生活,正在有序开展救治工作。全体医疗队员一定会不辱使命,力争早日战胜疫情,请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放心。

“在当地吃得习惯吗?

天气冷不冷?

生活和工作中有什么困难?”

赖泽华关切询问队员们。他说,市委、市政府和中山人民牵挂着你们,看到你们精神面貌很好,我们心里很踏实。你们是中山最可敬、最可爱的战士。现在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希望你们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紧紧依靠前方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互相关心,团结协作,全力投入到战疫中,用精湛的医术、贴心的服务照顾好每一位患者,早日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赖泽华嘱咐队员们

湖北气温较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大家要注意个人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市委、市政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将全力支持前方的工作,照顾好医务人员在后方的家属,请大家不要有后顾之忧。他告诉前方的战“疫”勇士们,现在中山的疫情形势也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确诊病例治愈率达80%多,留院治疗人数降至个位数,请大家放心、安心、坚定必胜信心。

连线最后,赖泽华深情地对全体医务队员说:“感谢你们!想念你们!你们是中山的骄傲!南国春来早,中山的木棉花已经盛开,就如同你们这些战疫前线的英雄的精神一样。期待你们早日凯旋!回来后,我和市长请你们吃乳鸽!”

市领导欧阳贵有、李长春、徐小莉,市政府秘书长李俊参加视频连线慰问活动。

据悉,根据省统一部署,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主要集中在武汉、荆州两地,先后于2月9日、11日、14日和18日选派了4批共57名医务人员,其中医生20名,护士37名。

■我市支援武汉市方舱医院的是第一批医疗队,领队为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再生,共15人。目前我市支援方舱医院医疗队在方舱医院医疗救治团队指导和带领下,全力做好住院患者救治和护理工作,提高患者收治率,促进重症加快向轻症转化,并收到患者的感谢信。

■我市支援荆州松滋市人民医院的是第二批和第三批部分医疗人员,领队为中山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袁小玲,共24人。从2月18日至今,松滋市没有再出现死亡病例。袁小玲带领的医疗队伍事迹多次在湖北日报、学习强国等平台报道。

■我市支援荆州公安县人民医院人员的是第三批医疗队9名医疗人员,领队为中山市人民医院南朗分院普内科副主任医师陈智伟。目前临床治愈并出院12人,1名重型患者脱离呼吸机,2名重型患者转普通型。

■我市支援荆州危重症救治人员是第四批医疗队,由市人民医院ECMO(体外膜肺氧合)团队9人组成,目前主要负责紧急支援荆州市重症和危重症治疗及转运任务,和荆州医务人员共同进行“生死大转运”。2月20日凌晨,湖北荆州监利县中医院1名危重症患者在我市ECMO团队实施了ECMO手术后,立即转运到荆州市中心医院的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并创下湖北省首例ECMO成功转运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纪录。

来源:中山发布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