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地铁将视情况启动客流管控 包括体育西等车站


来源:南方都市报

2月28上午,广州地铁发布通报称,为保障防疫复工期间乘客出行安全,避免乘客在站内或车厢内密闭空间聚集,针对满载率较高的区段,今天起,一号线、三号线和六号线的部分车站将视情况启动客流管控措施。

体育西、珠江新城等地铁站将视情况实行客流管控

2月28上午,广州地铁发布通报称,为保障防疫复工期间乘客出行安全,避免乘客在站内或车厢内密闭空间聚集,针对满载率较高的区段,今天起,一号线、三号线和六号线的部分车站将视情况启动客流管控措施。

广州地铁站通道,人员有序通行。

广州地铁表示,随着复工复产政策动态调整,地铁客流也是随之而变。近一个月以来,全线网日均客流从70万人次到100万人次,再到本周连续几天的230万人次。有市民表示,随着全面复工复产,二号线、三号线和五号线人逐渐多了起来。 

对此,广州地铁称,每日将收集早晚高峰客流数据,针对工作日高峰期满载率较高的区段,将在相应车站根据现场空间,实行站内或站外客流管控,均衡各站及列车车厢客流,减少人员在站内及车厢内聚集。客控站点预告广州地铁将通过@广州地铁官方微博、车站广播及告示等途径发布客流管控信息,请广大乘客留意。 

部分车站将视情况启动客流控制。

据悉,部分启动客流管控措施的车站为:

早高峰7:30-9:00:三号线同和、永泰、京溪南方医院3个车站,以及六号线的柯木塱、植物园、天河客运站、区庄等6个重点车站;

晚高峰时段17:30-19:00:一号线杨箕、公园前、体育中心这3个车站,以及三号线体育西站、珠江新城、石牌桥、华师等7个重点车站。

广州地铁强调,客控是为了减少人员聚集。进站遇客流管控,请大家配合车站工作人员指引,有序进站候乘车。同时,广州地铁建议乘客出行可选择多种出行交通方式,或者错峰出行。据悉,本月24日起,广州地铁联合公交集团定制推出了3条工作日快速直达专线,供大家多一种出行方式选择。

广州地铁强调,客控是为了减少人员聚集。进站遇客流管控,请大家配合车站工作人员指引,有序进站候乘车。对于现场车站客控情况,请大家持续留意地铁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以及现场广播、告示信息发布。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