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638名青年奋战防疫情保供电一线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千家万户居家防疫要用电,广州市48个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要用电,广州市25个定点救治医院要用电……

千家万户居家防疫要用电,广州市48个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要用电,广州市25个定点救治医院要用电……

“不仅要用电,更要用好电,我们责任重大。”疫情当前,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团委根据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广泛号召青年团员投身疫情防控。目前,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团委共成立34支青年突击队,累计638名青年奋战在防疫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青年奋战在战“疫”保供电一线。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供图

青年团员集结一线贡献“战疫”青春力量

“我要回广州。”看到疫情形势日渐严峻,彼时仍在家乡湖南的青年刘泽青坐不住了。刘泽青是2019年入职南方电网广东广州白云供电局钟落潭供电所的一名普通运行人员。“在抗击疫情最严峻的时期,保供电的任务非常重,我是所里最年轻的员工,作为青年我不能缺位。”

不顾家人反对,刘泽青主动向班组申请提前返岗,独自驱车9小时离开了当时尚无确诊病例的家乡,逆行回到了广州。为了全身心投入战“疫”,刘泽青在供电所值班室里住下,24小时值守,这一住就是21天。

“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里,我参与了转供电操作、中压线路带电操作、架空电塔的组装和架设、架空线路的施工、电缆敷设、电缆头的制作和安装等重要工作。我很自豪,我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刘泽青在日记里记录下这样一段话。

同样逆行返穗的,还有南方电网广东广州越秀供电局的调度联络员李华生。宝宝出生一月余,作为新晋奶爸的他在嘱咐家人照顾妻儿后,于年初六从老家茂名独自一人提前返回广州。

“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我不能缺位。”李华生组织部门青年党员对涉及保供电的线路开展特巡,确保广东省、广州市卫健委这两个“防疫大脑”及辖区内4家定点收治医院供电安全稳定。

在广州供电局里,像刘泽青、李华生这样挺在疫情防控保供电一线的青年和团员还有很多。据统计,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累计超过638名青年奋战抗击新冠疫情保供电的各个领域,组建了一支支青年突击队。

广州番禺供电局为口罩厂接入发电车。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供图

开通“绿色通道” 确保“防疫”生产用电无忧

疫情防控期间,口罩成了抢手的稀罕物。为确保广州市内9家口罩生产企业用电无忧,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团委在各辖区内成立专项青年突击队,重点对接口罩等医疗设备生产企业,保持高效沟通,确保口罩厂能全力生产,无忧用电。

1月31日上午11时35分,南方电网广东广州番禺供电局沙湾供电所接到广州市番禺区万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需求电话:“我们需要增加生产设备,加快口罩的生产,用电量需要增加。”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南方电网广东广州番禺供电局立即召集专项保供电青年突击队6位青年赶赴口罩厂,当天下午便完成了用户资料收取、核对、现场勘查、制定施工方案、物资准备等工作,并为防护用品生产厂家开通用电增容绿色通道。

青年突击队队员任智谦表示,按正常进度,这样的增容项目需要9天,但特殊时期,口罩厂不能等,他们将尽全力为战“疫”抢时间,与时间赛跑。

“每多生产一个口罩,意味着多一个人戴上口罩,那么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就能朝着胜利向前更迈进一步。”2月1日下午2时左右,口罩厂装表完成,成功送电,前后不到24小时。随着源源不断的安全稳定的电能输送到口罩生产线,数以万计的口罩最终送往湖北以及全国的千家万户。

在疫情防控期间,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为番禺区万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白云区康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医疗设备生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办理紧急增容,主动协助广州中誉医疗器械厂排除内部设备故障,多措并举全力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口罩、防护服等医疗设备的生产用电无忧。

广州海珠供电局青年为定点收治医院的保供电。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供图

保定点医院用电筑牢“防疫”电力根基

在此次战“疫”攻坚中,医院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据了解,广州共设有25家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

“对定点医院的保供电不容有失。其中,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作为传染病专科医院,收治了广州超过80%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南方电网广东广州白云供电局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队长黄子龙介绍,为确保市八人民医院的供电万无一失,该供电局成立了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对医院所涉线路和设备持续进行特巡特维,实时监控负荷情况。

同时,为应对突发情况,南方电网广东广州白云供电局还制定了完备的保供电方案,与医院保持24小时点对点沟通,及时处理医院的一切供电问题。此外,为在电源侧进一步确保供电可靠,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变电管理二所北郊巡维中心青年突击队认真对市八人民医院所涉的主网用电线路、相关设备进行专项“体检”。

“要重点检查主变压器套管温度是否正常,重点对设备接头、线夹等关键部位进行测温,并做好测温记录。”青年突击队成员高健介绍,在防疫期间,变电站的青年主动进行特巡和测温工作,用最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为“防疫”攻坚筑牢坚实电力根基。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