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急诊内科主任曾景:疫情结束后 想和家人去武汉看樱花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这是一场同时间的赛跑,更是一次与疫情的较量。

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惠州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定点收治医院之一,对急诊医学中心来说,作为医院前沿一线科室,这是一场同时间的赛跑,更是一次与疫情的较量。

自1月22日起,急诊内科主任曾景便和同事一起投入一线工作。“我们科室有36个医生,护士加起来约有70个,都是全天在岗,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他表示,在春节期间院内大部分门诊关停的情况下,急诊科承担着巨大的压力,但他从没听过一个同事抱怨过。“我为他们感到自豪,这是在用生命守护生命!”

而在急诊内科的医护人员的眼里,曾景是他们最强有力的保障。一位医生介绍,针对科内的事情,曾景总是能及时反应并给出解决方案。在急诊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对每一件事都严格审查,制定方案并不断根据情况修改。从培训、防护用品配备、转运、会诊,到严格急诊防护,都亲自去落实每一项工作,确保每个环节都将医疗安全保障到实处。

2月9日到15日期间,惠州先后派出三批医疗队共76人驰援湖北武汉、荆州,其中包括13名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曾景表示医院一直记挂这些同事,每天都和他们保持密切联系。而在疫情期间,出于安全考虑,他在医院附近租了一间公寓,已经近一个月没有回家。“等到疫情结束,希望能带着老婆和儿子一起去武汉看看樱花。”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惠州急诊内科主任曾景:疫情结束后 想和家人去武汉看樱花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227/10/wemedia/a2cd249fe0a7b2af6e944cc999dd50d6944ef6da_size383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