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丰县落实“领导帮扶+专班服务+驻企指导”机制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严格落实“领导帮扶+专班服务+驻企指导”工作机制,全力当好企业的“勤务员”、“协调员”、“联络员”、“宣传员”和“保安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全县各企业复工复产。

海丰县落实“领导帮扶+专班服务+驻企指导”机制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严格落实“领导帮扶+专班服务+驻企指导”工作机制,全力当好企业的“勤务员”、“协调员”、“联络员”、“宣传员”和“保安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全县各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6日下午4时,全县195家“四上”企业已复工复产194家,计划近期复工复产1家;全县6191家非“四上”企业中,保持正常生产经营1477家,已复工复产4171家,准备复工复产企业543家;全县累计到岗人数174511人。

 

当好“勤务员”,领导挂驻解决实际问题

海丰县通过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积极贯彻实施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20条、市支持政策30条,县额外出台支持政策18条,同时出台下发《海丰县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等文件,落实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7名挂驻196个企业(重点建设项目),全力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连日来深入企业研究解决招工、原材料、防护物资等实际问题,并送出口罩35000个,体温计400个,消毒液600瓶,联系县海业公司原价为企业代购15万个口罩,消除企业后顾之忧。

 

当好“协调员”,驻企服务扫除复工复产障碍

海丰县金融单位迅速开启资金拨付汇划绿色通道,多渠道提供灵活便民征信服务,全力保障辖区现金供应充足安全。其中,办理授权支付323万,授信审批2500万,发放贷款3374.2万,认购疫情主题债券2000万,完成“票E贴”470万,办理无还本续贷1379万,发放扶贫贷款357户共830万。县农业农村局为农业企业发放口罩5000个,消杀药物4.5吨,印发《春耕生产技术指导》宣传册3000册,为农业企业生产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县发改局对项目立项的审批、备案,采取“一次性告知”、“容缺”机制和“绿色通道”等办法,为重点项目的复工复产提供了便利。

 

当好“联络员”,专班负责实施分类指导

海丰县科工信局协助凯利来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派出专车36车次,前往江西、湖南等地接员工返工1000多人。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2家全面复工复产,在册员工18416人,返岗员工17350人,返岗率94.2%。县市监局建立“1+3+X”服务体系和联络专班负责人及指导员制度,做到一人一企、一企一策。结合批发零售、餐饮住宿和服务业等三类企业防控特点,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全县现有4268家餐饮单位中3937家餐饮单位已经复工营业。

 

当好“宣传员”,宣传推广切实缓解用工困难

海丰县人社部门全面摸清企业缺工人数,对涉及重点防控物资的缺工企业进行用工调度,拓广招聘渠道,加大招聘力度。县广播电视台为需要招工的企业,推出免费招工广告10天和“四上”企业免费宣传100天的服务,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并加大对本地企业的宣传推广力度。

 

当好“保安员”,落实便利措施为企业保驾护航

海丰县公安局严格落实省公安厅疫情期间治安管理十六项优化服务措施。开通企业急事、特事“绿色通道”,优化户口管理便民利民措施,依法妥善处置涉企警情,对涉企纠纷或案(事)件,按照接处警规范要求,快速出警,依法妥善处置,从快从严打击涉企违法犯罪,加大对涉企黑恶犯罪、涉及企业职工的电信诈骗等案件侦破力度。

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未结束,但推进海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不能“掉线”。疫情下,一家家企业与一位位“服务员”满怀激情,在赛场上跑出一场复工复产的接力赛,为落实今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通讯员:黄雄飞

凤凰网广东 晓城 发自汕尾

[责任编辑:麦增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