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情防控——我是党员让我上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我请求去抗疫第一线,代表苏州体彩人和其他同志并肩作战!”

“我请求去抗疫第一线,代表苏州体彩人和其他同志并肩作战!”

这一天,苏州体彩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德法收到党员钱成畦同志的电话“请战书”,得知他主动申请去最危险的地方,加入到抗疫志愿服务中去。

钱成畦是土生土长的苏州人,他热爱自己的城市。疫情暴发以来,看到苏州每天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增长,他心急如焚。

不是医护人员,不是一线工人,苏州离武汉又山高水远,怎么才能帮上忙?怎么才能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钱成畦每天都在问自己……

得知为应对节后返工潮,市政府要为各个集散点增派援手时,钱成畦第一时间拨通了刘德法的电话,表明心迹:“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名党员,我愿意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我也有能力保护好自己,请党支部放心,请组织放心。”

超长待机 每天工作14小时

钱成畦的工作地点在工业园区分流点,主要任务是帮助分流点进行跨区域协调调度。他家距工作地有30多公里,每天早上8点准时开车出门,晚上10点多才能回家,到家已经超过11点了,第二天,又开启新的“战斗”。

钱成畦是个特别温和的人,说话温文尔雅,与他一起工作的同事反映,小钱是单位脾气最好的人。工作几天下来,他笑称,这样的工作很适合我。

在执勤点,钱成畦总是微笑着为大家服务。他觉得:“疫情已经让许多人心情压抑,如果被工作人员不断地问询,有些人的心情会很不好,一言不合就会甩脸色,所以即便再累,也要保持微笑服务,人家看到你的笑脸,心情也不会太差。”

“狠心”爸爸 主动与女儿隔离

钱成畦的女儿,今年刚满3岁,正是最需要父母陪伴的年纪。

然而,夫妻两都是党员,他的爱人在虎丘街道上班,目前苏州每个街道的工作人员都异常忙碌,妻子早就被单位“征用”了,如果他再去执勤,女儿的孤单可想而知。

为了苏州人的健康平安,钱成畦与妻子商量后做出了一个“狠心”的决定,将女儿送到父母家,工作期间不再见他们。“这也是出于保护他们,万一我们俩有个意外,父母和女儿不至于被牵连。”这个铁骨柔肠的小伙子提起女儿,声音哽咽。

舍小家保大家,钱成畦毅然做出了这样的决定,这项特殊的工作结束后,他还要继续与家人隔离14天。

旗帜飘扬 我是党员让我上

钱成畦的事迹在同事间传开了,大家万众一心,纷纷主动请战。看到钱成畦同志高强度的工作,支部委员杨经纬表示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到一线接替钱成畦,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时刻待命,等候组织召唤。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

惟其笃行、才更弥足珍贵,

有太多像钱成畦这样的体彩人,

用自己的行动做出了榜样,

绽放体彩爱的光芒!

来源:广东体彩

[责任编辑:罗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