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心战“疫”热血逆行!中山一院无偿献血超10万毫升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组织职工于2月25日、3月12日分批无偿献血。据了解,献血倡议发出后,医务人员积极响应,不到3小时,就有1108名职工报名,报名献血人数创中山一院历史新高。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组织职工于2月25日、3月12日分批无偿献血。据了解,献血倡议发出后,医务人员积极响应,不到3小时,就有1108名职工报名,报名献血人数创中山一院历史新高。

据中山大学副校长、中山一院院长肖海鹏教授介绍,中山一院现在是双线作战,在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同时,还要确保急诊手术、外科手术等的顺利开展。院内重大手术需要大量的用血,但目前正处疫情防控期间,市民捐献血液的量也随之下降,组织和发动医务人员为患者献血,确保在院患者得到有效的救治。

为避免疫情防控期间人员集中,中山一院此次献血活动将分两批进行,同时要求献血人员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消毒的。据统计,2月25日当天,中山一院第一批献血活动就有469人参加,实际献血人数比预报名的还多出85人,共献出104600毫升血液。3月12日第二批献血活动还将有724人参加。

在这两批报名人员中,其中医护人员占82%,行政后勤人员占18%。报名者中有277人献血超过5次,超过献血10次的有72人。

献血活动现场,献血人员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排队献血。耳鼻咽喉科熊观霞教授刚刚查完房就赶过来献血,胆胰外科殷晓煜教授说,“我们胆胰外科的手术往往需要大量的用血,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患者多做点事情”。恰巧的是,今天正好是他的生日,“在生日当天献血意义不一般。”殷晓煜说。

手术麻醉中心杨兵护士献血时说,丈夫此时正奋战在武汉疫情最前线,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她想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不管身处哪个“战场”,抗击疫情,时刻与他永远在一起。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阻断疫情,不阻断情。中山一院已连续25年组织集体无偿献血活动,一袋袋热血就像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源,传递着爱心与希望。中山一院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战“疫”冲在前、担当扛在肩的大爱精神。

与此同时,中山一院联合苏豪Kraemer kids形象设计在工会职工之家开展了义剪服务,免费为援鄂后备医疗队员、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理发,帮助他们解决“头等大事”,为医务人员送来温馨又实在的服务。

据悉,在2月23日,武汉前线也举办了类似的义剪活动,当地形象设计师担任志愿者为中山一院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员们提供了贴心的理发服务,内分泌科洪澍彬医生特意在头发上剪出了一个中山一院的院徽造型,以独特的方式为中山一院医疗队加油助威。

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发布

作者:羊庆丹

通讯员:彭福祥、梁嘉韵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