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山:外出“两天一户指定一人”限制已取消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中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32场新闻发布会。

中山:外出“两天一户指定一人”取消,可去公共场所但避免聚集

2月25日上午,中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32场新闻发布会。中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副组长兼综合协调小组组长张忠诚回应南都记者“在中山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后,市民关于生活及生产类外出有无调整”的问题。他表示,在“十严”措施调整后,对外出的“两天一户指定一人”的限制已经取消,市民可以外出,但小区依旧需要保持封闭管理、探热、消毒等防疫措施,同时他提醒市民应注意自身保护,避免扎堆聚集。

微信图片_20200225103335.jpg

“两天一户指定一人购买生活物资”限制已取消

他表示,目前中山严格执行第二版“十严”通告。其中,调整后的“十严”并没有提及此前的限制,相当于“两天一户指定一人购买生活物资”的限制已经取消。他称,考虑到大量返岗人员复工复产进行大量生活物资的采购并不现实,在既要生产也要生活的考虑下, 设置条件限制进出会为他们的复工复产及生活造成麻烦。同时,考虑到人们居住的空间狭窄、不具备长时间储存生活物资的条件等,因此进出条件出现变化。

公共场所可以去,但注意避免聚集

此前中山逐步开放露天公共场所后,加上小区的出入限制发生变化,有市民担心此举会否增加人群聚集,给防控工作带来麻烦。对此,他回应称,在内部会议中也有过多次探讨。而考虑到目前市民留守居家时间较长,不利于身心健康,而现阶段中山疫情总体可控下,市民可以适当到露天公共场所活动。但他提醒,此举并非鼓励市民扎堆出行,个人应注意自我防护,避免聚集,保持与身边人一定的安全距离,也可以错峰出行。

他表示,保持身心健康才能积极抗疫,市民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目前中山适当开放部分露天活动场所,但人们应该避免进行肢体接触性运动,譬如打篮球、踢足球等,同时也避免如广场舞之类容易人员大量近距离聚集的活动。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