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茂名移动云视讯同步课堂助力教育行业“停课不停学”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茂名市教育局积极响应号召,要求各中小学在2月底前不开学,提倡“停课不停学”,鼓励学校和相关教育机构利用远程教育的方式,为学生群体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茂名市教育局积极响应号召,要求各中小学在2月底前不开学,提倡“停课不停学”,鼓励学校和相关教育机构利用远程教育的方式,为学生群体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

老师通过云视讯在线与学生共享屏幕进行授课

疫情期间,如何保障师生“停课不停学”?茂名移动助力茂名市教育行业“防控、学习”两手抓,提供免费使用的云视讯同步课堂,很好解决了这一难题。该平台是一款面向教育工作者提供的直播互动教学软件,有超千人直播研讨大课和小班师生互动课两种远程教学方案,同时支持软硬终端融合互通,满足疫情期间学校在线远程授课需求。

客户端可显示学生侧互动视频

老师通过客户端发起课程,并通过分享课程号或通讯录全选的方式邀请学生上课,实现一分钟快捷上课;为提高课堂的活跃度,可邀请嘉宾通过视频入课进行互动,提供千人学生同时上课,学生单向观看课程,学习课程中可进行问答互动及满足家长查看孩子上课动态的需求。

学生通过云视讯客户端观看老师分享的课件

根据实际授课需要,可开启本班互动授课模式,针对班级管理及小班课程,由老师发起授课,将课件与音视频同步到学生侧,支持实时互动、屏幕共享、线上视频提问,通过小班教学还可增加班级同学的凝聚力和学习氛围。

教师通过云视讯远程授课,学生在家中进行听课

目前全茂名市已有15所学校开通茂名移动云视讯同步课堂平台进行测试,其中高州市第四中学、第三中学、泗水中学、荷花中学、曹江第二中学及信宜第四中学等师生,已通过云视讯同步课堂开展远程直播教学。师生评价云视讯同步课堂语音画面清晰,互动共享功能全面,为“停课不停学”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手段和保障,获得校方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茂名移动为保障学校远程教学需求,针对成立了专业的支撑保障团队,以优质的网络、流畅的平台助力全茂名市教师网上备课、学生家中安坐学习。后续,茂名移动将进一步发挥通信企业技术优势、产品优势,通过“硬核科技”,全面助力企业单位复工复产,与政府和广大市民一起坚决同时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战役。

 

通讯员:梁德才

撰文:邓晖晖

审核:何少良

凤凰网广东发自茂名

[责任编辑:何万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