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受疫情影响血库告急 香港市民积极无偿献血


来源:新华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香港血库近期频频告急。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号召市民积极献血,不少团体和个人积极响应。

受疫情影响香港血库告急香港市民积极无偿献血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香港血库近期频频告急。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号召市民积极献血,不少团体和个人积极响应。

22日,一批爱心人士在香港红十字会总部西九龙献血站无偿献血,他们是中国国家行政学院(香港)工商专业同学会和香港中国文化基金会的成员,12位成员共献血5300毫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的流动献血者数量大大减少,香港血库目前所有血型的血液存量都处于低水平。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发言人向记者表示,自农历新年起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每天的收血量都在持续下滑。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发出呼吁后,不少市民积极响应献血号召。输血服务中心发言人透露,仅21日就有1367名市民前来献血。非常感谢市民无私奉献,但要恢复血液稳定库存、确保病人得到及时输血治疗,仍需大众继续接力定期献血。

作为此次献血活动的协调人,中国国家行政学院(香港)工商专业同学会副秘书长张江亭表示,在疫情肆虐之际,理应勇敢地站出来做些事情。“希望能够在尽量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为他人、为社会做些好事”。

“这是香港人爱心和良心的体现,是香港精神的体现。”中国文化基金会主席石柱在献血现场表示,中国文化基金会正在积极协调香港的企业为湖北捐赠物资,希望香港与内地民众携手共同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