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实行“一企一策” 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来源:南方新闻网

在疫情没有结束前,大家须按照防控指引要求,居家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串门、不聚会、常通风、勤洗手,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及时就医。

广东:实行“一企一策”,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2月23日,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通报了我省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我们制定了用人单位落实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和职业健康管理措施。”她说。

具体而言,首先,进一步加大用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用人单位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高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同时,进一步落实用人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等要组织指挥,实行“一企一策”,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制,充分发挥职业健康专职、兼职管理人员的作用,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和发生疫情后相关预案,全面落实员工健康监测。

另外,进一步统筹做好用人单位疫情防控和职业健康工作,合理安排职业健康体检以及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可以分批次安排员工进行上岗前以及在岗期间的职业健康检查,也可以适当延期开展职业健康检查。

再者,进一步加大对用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指导巡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予以纠正,真正做到防微杜渐,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从疫情数据来看,新增确诊病例数在下降,我省也正在推行分区分级差异化的防控策略,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部分企业正在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社会生活开始呈现新气象。但公众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疫情发展的拐点尚未到来,随着复工复产,疫情输入和人员集聚传播风险仍存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复杂。”纪乐勤说。

她呼吁,在疫情没有结束前,大家须按照防控指引要求,居家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串门、不聚会、常通风、勤洗手,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及时就医。“只有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战‘疫’,才能取得这场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尽早恢复正常的社会生活。”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