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门抗疫一线:这群“90后”逆流前行 勇于担当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至,抗疫第一线出现了许多朝气蓬勃的身影。在司前镇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中,就有不少是“90后”。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至,抗疫第一线出现了许多朝气蓬勃的身影。在司前镇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中,就有不少是“90后”。他们当中,有的是回到老家过年又折返的青年干部;有的是两年春节没回过家的苗族医生……为取得战疫胜利,他们奋勇争先,展现了“90后”的担当。

黄希潼,1998年,司前镇人民医院门急诊科护士。在防疫期间,她24小时轮班在岗待命,消毒防控、监测病人体温、及时上报疫情动态信息。厚重的防护服纵使行动不便、闷热难受,也不叫苦不叫累,身穿防护服的她,像一位勇往直前的“战士”,挑起了医务工作者的防疫重担。

90后抗疫战士黄希潼工作照和生活照

龙再友,1991年,苗族青年医生,去年3月调入司前镇人民医院急诊科工作。龙再友在年前已经安排好春节长假回老家探望久别的亲人,得知医院要加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毅然取消休假,回院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的行动中。在防控工作中,他走在前头,除了做好急诊出车的院前抢救及院内抢救工作外,还主动坐诊发热诊室做好筛查工作,穿着闷热的防护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细心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90后抗疫战士龙再友工作照和生活照

邓泽群,中共党员,1991年,司前市场监督管理所科员。作为所里的“拼命女郎”,她春节前看到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就主动取消休假,返回单位投入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她每天深入到镇内的菜市场、超市、药店等,积极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不留空白。从劝停辖区餐饮服务单位、禁止销售野生动物、调解消费投诉、查办违法经营行为到张贴各项通告、宣传稳定市场物价等等,她都一马当先,奔波在市场监管一线。

90后抗疫战士邓泽群工作照和生活照

欧阳浩铖,中共党员,1993年,司前镇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所办事员。虽然他所在岗位不在防疫一线现场,但复工潮的到来,使得司前人社所变得格外忙碌。角色虽小,但责任重大。欧阳浩铖在白天工作时间里通过电话、微信解答需要复工生产企业的咨询,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下班后,他主动放弃个人的休息时间,完成企业填报登记的相关信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90后抗疫战士欧阳浩铖工作照和生活照

曾经的“90后”是被保护的孩子,而现在,他们也成为了别人岁月静好背后那群负重前行的人。为迎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他们一直坚守着初心和使命,在我们面前呈现了青春最美的模样!

凤凰网广东发自江门

来源:幸福司前、相约新会

编辑:韦思琪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