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耕和防疫两不误 江门坚持“三个到位”为农民“保驾护航”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司前镇雅山村党总支以党建引领春耕准备工作,打出防疫防控和农业生产组合拳,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保收增产两不误。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司前镇雅山村党总支以党建引领春耕准备工作,打出防疫防控和农业生产组合拳,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保收增产两不误。

春耕准备工作

宣传到位,构建农业“前哨站”

雅山村党总支以“红色服务”为基础,全力保障农民保收增产。党员干部以实地走访、电话等方式向各个农业种植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近期的春耕备耕工作等。一方面,对疫情防控期间排查到的外来农业种植户,督促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农机工具围屋的清洁、消毒工作。另一方面,党员干部面对农户的疑问,如柴油补贴、购买农具补贴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全面提高农户春耕积极性。

指导到位,打响农业“保卫战”

雅山村党总支组织党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民谷种、化肥、农药的储备情况,调查农民拖拉机、插秧机等农机的维护、消毒、使用情况,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据了解,该村部分大耕户已经开始播种准备工作,其他的小耕户也会在3月5日左右安排育种和防鼠患的相关春耕准备工作,清明节前会完成春耕的插秧工作。

服务到位,畅通农业“输出线”

在疫情期间,部分农产品销售渠道处于停滞状态,雅山村一养殖户承包的180亩鸣乔村鱼塘有17万斤锦鲤无法往外销售。雅山村委会党员干部收到信息反馈后,及时与镇府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协助养殖户联系客户,成功销售4千斤锦鲤,解决了养殖户的燃眉之急,为养殖户打通疫情期间往外运送锦鲤的通道,获得了养殖户的高度赞扬。养殖户为了表示感谢还向雅山村党总支送来锦旗。

锦旗

面对疫情,雅山村党总支行动在前,为农民“保驾护航”,大力发挥基层党组织力量,“防疫情、护春耕、保收入”,以切实举措动员农户积极投入到农耕生产中,保障农户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凤凰广东发自江门

来源:幸福司前、相约新会

编辑:韦思琪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