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跟着党走 江门鹤山商会抗“疫”勇担当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疫情防控工作压力重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爱商会,我爱鹤山”,江门市鹤山市总商会紧急发出倡议成立“商会志愿先锋队”,短短时间之内,各商(协)会积极报名,迅速组成一支20人的“志愿先锋队”。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疫情防控工作压力重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爱商会,我爱鹤山”,江门市鹤山市总商会紧急发出倡议成立“商会志愿先锋队”,短短时间之内,各商(协)会积极报名,迅速组成一支20人的“志愿先锋队”。他们当中,有企业家,有创新代,有商会秘书......他们本可以宅在家中,但在疫情面前,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听党话,跟党走,奔向抗疫防控的最前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守护我们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宋锦良,总商会秘书,中共预备党员。疫情爆发以来,他主动申请,跟随党员干部一起,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当收到要在主要出入路口值守的通知时,他毅然选择了最辛苦的通宵班。考虑到办公室人手短缺,宋锦良顾不上身心的疲惫,白天又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工作。他兼任宣传员,及时将市防控指挥部的最新通告传达到各商(协)会,让各商(协)会配合做好防控应对工作。在参加对社区住户、出租屋等进行“地毯式”登记排查,入户宣传工作中,宋锦良总是冲在最前面,数不清爬了多少级楼梯,敲了多少次门,面对不理解的群众,宋锦良也一一耐心讲解。一直以来,宋锦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计个人得失,毫无怨言,兢兢业业,发光发热。

宋锦良在值岗

宋锦良说:“我是中共预备党员,我要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潘松,广西贵港商会常务副会长,冠霖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充分发挥军人本色,退役不退色,在这危急关头,毅然请战,听从指挥,走上了联防联控卡点,冒着寒风,通宵值守。

潘松在值岗

潘松一再表示:“相比奋斗在前线的医护人员,这点累根本不算什么,我虽不是党员,但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安心办企业,在危难关头,党旗指向哪里,我们就跟向哪里,共同战“疫”。”

李睿鸣,鹤山市水暖卫浴五金行业协会、址山商会秘书长,连续多年被市工商联评为“优秀秘书长”,他是最早加入“商会志愿先锋队”的,在防疫登记设卡点,他主动要求安排通宵班,他说:“我还年轻,身体强壮,通宵的工作就安排我吧!”除了参加商会志愿值守工作,作为两个商协会的秘书长,他非常熟悉址山企业情况,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到址山各联防联控点,积极协助做好防疫工作。最近,随着企业逐步开始复工,李睿鸣每天通过打电话、微信联系、实地走访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各种问题,协助企业有序复工。

李睿鸣在值岗

杨锦辉、江琪,90后创新代,刚毕业准备参加工作,他们的父辈勇于担当,主动参与防疫工作。在父辈的带头下,他们也选择主动站出来,做一名光荣的“商会志愿先锋队”队员。当得知社区需要组织对住户、出租屋等进行“地毯式”登记排查,入户宣传,他们马上请缨,跟随市工商联工作人员一起,上门解释政策,逐户登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事后,杨锦辉高兴地说:“自己曾看过一些抗日战争的影片,但从来没有上过战场,如今,面对疫情,全国上下都在进行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自己能出一点点的绵力,感到万分的光荣和自豪。”

江琪(左一)、杨锦辉(左二)与商会志愿者王秋英(左三)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鹤山市工商界企业家和热心人士发扬团结互助、勇于担当的精神,积极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至今已筹集款物超600万元。“我爱商会,我爱鹤山”是鹤山工商界的心声,鹤山市总商会定当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同配合市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商会志愿先锋队

凤凰网广东发自江门

编辑:马益龙 钱雪珍

来源: 鹤山市工商业联合会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