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万只口罩送到鹤山生产一线 还有补贴支持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万只口罩送到生产一线!免费住宿!还有补贴…江门市鹤山工业城放大招,硬核助力复工复产

为解决防疫物资缺口等问题,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2月21日,一部分复工企业收到来自江门市鹤山市共和镇政府的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助力企业复工防疫“两不误”。

鹤山市共和镇政府给复工企业发放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江门市博盈焊接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很感谢政府对我们企业员工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会及时把这些口罩分发给一线的员工。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一定可以把防疫和复产工作都做好。”

鹤山市共和镇政府给复工企业发放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鹤山工业城(共和镇)经多方协调,积极筹集资金,从多方渠道购买了5万多只防疫口罩、消毒液一批,送给园区的复工企业,以这样的方式表达共和镇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决心,助力辖区企业全面复工达产。

除了获得口罩、消毒液等应急物资,在解决物资紧缺的困难上,鹤山工业城还采取了许多措施:迅速行动,拓展渠道购买防疫物资; 广泛发动辖区内的企业捐赠口罩,尤其借助很多有采购渠道的工商企业,储备口罩一批;极配合应急防控用品生产企业尽快复产达产,协助有生产条件的企业采购生产设备及原料,争取审批口罩生产线生产资质。

接下来,鹤山工业城将继续协助园区企业多渠道采购防疫物资,以应对企业防疫需求,确保防疫物资充足。

据悉,为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鹤山工业城早谋划、快推进,坚持“一盘棋”、拒绝“一刀切”花了不少功夫,相继推出“六大硬核”措施助力复工复产。

鹤山市委常委、工业城党工委书记、主任林锡波指导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取消复工复产备案和审批,意味着疫情防控更加不能松懈。鹤山工业城领导班子分5个片区,严格检查企业“四个到位”和“八个一”落实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多方助力加速员工回流

接回首批抵鹤的云南楚雄籍务工人员

省级包车,直达园区。通过与输出地人社部门对接,用“点对点”的接送方式组织员工返程,目前已组织云南籍、广西籍的员工返程。2月18日深夜,经云南楚雄市和鹤山市两地人社部门劳务对接返回的第一批共26名云南楚雄籍务工人员,安全抵达世运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拉开了2020年两地人社部门通过劳务协作为我市企业输送返岗员工的帷幕。第一批返岗员工安全到达后,第二批云南、广西籍返岗员工共105人也在2月19日乘坐专列专车返回鹤山企业工作。

下一步,鹤山市人社局将继续收集企业岗位信息,密切与输入鹤山的返岗务工人员集中省份沟通联系,组织更多批次员工返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新务工人员提供保障

免费安顿,现金补贴。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已安排专项财政资金,引导企业不裁员、少减员,按规定向员工支付劳动报酬、开展线上适岗培训。对于在疫情期间进入鹤山工业城求职的新务工人员,免费提供住宿,成功入职工业城企业的将获得200元生活补贴。

村企合作,直输员工。利用鹤山共和镇与龙州水口镇扶贫对接工作项目的优势,安排企业与广西龙州村委会之间进行劳务合作,各自发挥所长,推进合作双方共同发展。企业向村委会提供用工信息和接收劳动力;村委会负责信息的发布及组织输送劳动力到企业。

核酸检测助力提高检测速度

协助园区企业对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助推复产。为加快排查,结合企业需求及意愿,邀请省卫健委指定的第三方测机构,对企业亟需上岗的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已指导得润电子、世运电路、创维光电等13家企业,对返岗的近3000名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接下来,结合企业需要,该做法还将在其他企业推行。

利用多方资源保障物资供给

帮助企业采购口罩

统筹协调,派送口罩。为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及防疫物资缺口等问题,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工业城已帮助近40家企业采购口罩近20万个,接下来,还将根据企业需求,对复工的企业及营业的商户免费发放口罩,确保防疫物资充足。

积极配合应急防控用品生产企业尽快复产达产,协助广明源联系上游供应商尽快供应原材料,协助舒柏雅、中达福瑞争取临时审批口罩生产线生产资质等。

助力解决员工住宿问题

得润电子鹤山园重新装修120间宿舍作为临时隔离观察区

指导企业,解决住宿。及时落实防疫指挥部要求,最大限度容纳企业返岗人员,指导得润电子等企业将留守员工及已解除隔离的员工转移至员工自有出租房,将原有企业宿舍腾挪给新近返抵员工,进行集中管理,加快隔离宿舍运转速度。

企业设置的隔离区及为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物资

指导世运、鹏程、欧达可等企业租赁整栋出租屋、旅业、酒店作为员工宿舍,将企业内原有的部分宿舍作为隔离区,保障隔离效果。

通过以上举措,截至发稿前,已复工规上企业70家,规上企业复工率91%。

重点项目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积极跟进服务,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力促万洋众创城、菲恩激光智能装备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尽快动工。

鹤山万洋众创城项目

鹤山万洋众创城项目

该项目主要开发建设制造业集聚平台,着力于将项目打造成为集制造研发、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生产生活配套、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为一体的新型产业园区。

菲恩激光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

菲恩激光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主要从事自动化智能设备、工业机器人和机械手、数控机床、新型通用机械、电器设备、精密零部件、机动车配件、通讯器材及配件、灯饰及配件的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安装及维修。

凤凰网广东发自江门

编辑:马益龙 钱雪珍

来源:鹤山发布、鹤山工业城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