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助力军创企业复工复产 江海老兵变身临时“车间工人”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江门市江海区企业负责人反映受疫情影响,企业普遍人手紧缺。获悉军创企业的困难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快速反应,积极组织广大老兵志愿者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受疫情影响,我区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冠奇纸品有限公司急缺人手,明天早上有意向到该公司参加志愿服务的战友,以自愿为原则,想参加的报数。”

这是2月20日晚上出现在见江门市江海区老兵志愿先锋队微信群上的一段对话,不到几分钟,便有一批老兵自愿报名参加。

在全区开展返工复工的大潮下,近日,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到由江海区“军创典型”企业家创办的公司进行走访慰问,为军创企业送复工补贴政策、送防控物资上门。在座谈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反映受疫情影响,企业普遍人手紧缺。获悉军创企业的困难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快速反应,积极组织广大老兵志愿者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第二天即发动了10来名退役老兵义工投身到车间生产一线,为疫情防控前线增添了一抹暖心的“志愿红”。

组织广大老兵志愿者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老兵变身临时车间工人

这些临时“车间工人”,都来自江海区老兵志愿先锋队,他们中有退休工人、有机关干部、有待业青年、有退伍复学大学生……他们戴着“老兵志愿先锋队”袖章,麻利地穿梭在车间流水线,有的负责监测员工体温,为员工发放防疫物资,监督厂房疫情防控条件是否达标;有的直接投入到车间生产线工作,原料切割、传送、打包、搬运……老兵们干得热火朝天,为军创企业提速增产,抗击疫情贡献着一份力量。 

老兵变身临时车间工人

忙碌了一个早上,老兵们身上都出了点汗,退役老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任科员熊立中说:“我们老兵愿意为党和国家分忧,为疫情的防控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大家一看到说做自愿服务都十分踊跃地参加,我们都觉得今天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

老兵变身临时车间工人

就是这群“可爱”的人,当一般群众在家里休息的时候,他们忙碌的身影却一直留在抗疫一线,他们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勇当排头兵的使命担当。

凤凰网广东发自江门

文/图:蔡金容

编辑:钱雪珍

来源:江海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江门高新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