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众一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连日来,莞城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防疫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关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动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连日来,莞城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防疫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关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动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收看收听省、市有关工作会议

2月12日、2月17日,东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分别召开。会议分别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园区)。在莞城分会场,莞城街道党委书记曲洪淇,莞城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麦允谦,莞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建均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收看收听会议,进一步落实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动员部署推广“莞e申报”系统

2月13日,莞城召开“莞e申报”系统推广应用动员部署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市推广应用“莞e申报”系统、全面采集来莞人员防疫信息的工作部署。

莞城街道党委书记曲洪淇就“莞e申报”系统推广应用部署作动员讲话。曲洪淇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各个社区、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节后返程高峰期和复工复学等重要时间节点对莞城防疫工作的严峻考验,以及认识做好在莞人员防疫信息采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落实责任,全力推广应用“莞e申报”系统。会后,莞城迅速开展出租屋、单位、住宅小区、社区、园区、防疫检查点等的“莞e申报”工作。

进一步落实社区封闭式管理

2月12日,莞城街道党委书记曲洪淇,莞城街道领导李航旭、李达群前往兴塘社区督导防疫工作,实地检查了防疫检查点、农贸市场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当日,莞城还召开封闭式管理工作推进会议,莞城街道党委书记曲洪淇,莞城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麦允谦,莞城街道领导林汝辉、黎兰芳、李达群、吴洋出席会议。会议要求指挥部研究落实支持农贸市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举措;各社区要尽快做好农贸市场的封闭式管理工作,并充分发挥“三人小组”的作用。

防疫、生产两不误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月13日至16日,全市重点项目开工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复工复产视频会议先后召开。莞城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2月16日,莞城召开了复工复产推进会,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莞城复工复产工作。莞城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麦允谦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下,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进工作,加强部门联动,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各项措施,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按照有关部署要求,做好跟进服务,及时上报信息,把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做实、做细、做到位。

除了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街道领导还分别走访了辖区企业,督导复工复产工作。

2月17日,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汉彪,市指导服务组第三组组长、市工信局副局长廖汝林前来莞城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实地走访了莞城科技园两家企业和莞城一家商场。

2月19日,莞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建均率领工信科局到东莞国药集团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问题,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切实做好“一企一策”服务工作。

党委书记慰问专班工作人员

2月19日晚,莞城街道党委书记曲洪淇前往莞城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专班办公室,为还在工作岗位上奋战的工作人员加油鼓劲,向连续作战24天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当晚,曲洪淇向专班工作人员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当看到专班工作板上标记的“今日2月19日莞城防疫攻坚战第24天”,曲洪淇说到:“大家辛苦了。”

“疫情一天没有得到彻底战胜,专班一刻也不能松懈!”是专班高高挂在办公室的横幅,代表着他们的决心,也是他们的工作状态。曲洪淇表示,专班发挥着头脑中枢、沟通上下的作用,他希望专班继续努力,同时要注意休息,以最好的状态去应对每日的工作,继续为莞城防疫工作的稳健扎实推进出一份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恶劣天气防汛排查

为确保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复产,针对近期多雨的天气情况,莞城街道领导多次巡查辖区河道、检查防汛排涝工程设施等,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

2月13日,莞城迎来了一场强降雨。莞城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麦允谦,莞城街道党委委员方树芬先后前往东门河、东引运河(莞城段)开展巡查工作,了解莞城在今年第一场强降雨过程中的排水情况以及东门河污水治理工作。在2月15日,莞城街道党委委员方树芬组织相关部门检查各防汛排涝工程设施运行,以及应急处置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做好教育系统防疫工作

2月12日,东莞市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园区),莞城设分会场。

随后,莞城迅速部署教育系统防疫工作。2月17日,莞城召开莞城教育系统开学工作“十个到位”落实情况专题研究会议,莞城街道党委副书记林汝辉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做好“重点人员”的跟踪服务工作;做好各学校、幼儿园防疫物资配给工作;培训机构的联合排查及督导工作等。

凤凰网广东发自东莞

来源:莞城宣

编辑:莫彦琦

[责任编辑:陈香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