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莞城|并肩共克时艰 外企有序复工受央视关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莞城街道办事处与辖区企业共克时艰,协助企业疫情防控、复工两手抓,强化了企业恢复正常产能的信心。截至2月19日,莞城复工企业(含个体工商户)1841家。

2月10日以来,莞城部分具有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已经开始陆续复工。莞城街道办事处与辖区企业共克时艰,协助企业疫情防控、复工两手抓,强化了企业恢复正常产能的信心。截至2月19日,莞城复工企业(含个体工商户)1841家。

莞城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也受到中央媒体的关注。2月18日,中央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播出《广东: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陆续复工复产》,新闻中关注了位于莞城科技园的万宝至马达(东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宝至”)复工情况。

万宝至复工率达七成 对恢复产能充满信心

“这是明天用的口罩保护好,保管好注意安全,注意防护。”测量体温、派发口罩,这是位于莞城科技园的万宝至的1700多名工人每天上班进入车间的必要环节。2月15日,万宝至的复工率达七成以上。

万宝至是一家大型日资企业,2004年进驻莞城科技园至今已有16年,是莞城高质量发展的企业,主要生产和销售小型电机的生产设备、电子专用设备(电子专用步进马达、步子马达控制及驱动系统、伺服马达控制及驱动系统)。

为了保障员工返岗后的身体健康,该企业在街道办事处的指引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准备了充足的口罩和消毒用品,在车间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管理》措施,对工人进行卫生健康教育宣传。每日派发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工人进入车间前须测量体温,同时增加了消毒清洁频率,规定员工分批在指定时间、区域单独就餐,最大程度地避免聚集风险。

疫情之下,企业的正常生产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如运输、订单、员工到位等问题。企业相信随着防疫的成效以及政府的激励扶持,今年企业的发展能达到预期目标。“很有信心,现在逐步恢复生产,预计几周之内可恢复到原有的产能水平。”万宝至总经理舒正表示。

压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

为推动企业有序地复工复产,莞城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防疫安全、稳妥有序”的要求,加强防疫物资调配和信息对接,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近段时间,莞城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成立了由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建立监督核查机制,统筹全街道各部门开展核查巡查等工作,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同时实行部门联动,细化商务局、工信科局、住建局、资产办等职责分工,全面核查复工情况。莞城加强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企业疫情防控措施,督促企业摸排员工去向动态,建立“一人一档”,推动企业员工有序返莞返岗。

莞城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整理省、市有关防疫知识和复工复产政策,在“文化莞城”微信公众号推出《致广大企业家和职工的一封信》等系列宣传,整合了PPT、视频、海报等一批宣传作品在企业、园区广泛宣传,还发送防控宣传短信,推动复工宣传精准到人。

线上招聘 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缺口

自疫情防控以来,疫区员工未能返岗是困扰企业的难题。2月15日,莞城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麦允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针对这样的情况,莞城人社分局等部门主动作为,与智通人才市场合作,推出“春风行动”网络版,在智通人才市场官网开辟了“莞城街道公益招聘专区”栏目,免费为辖区企业发布招用工信息,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缺口。

麦允谦表示,接下来莞城将会继续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和“八个一”的防控措施,推动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凤凰网广东发自东莞

来源:莞城宣

编辑:莫彦琦

[责任编辑:陈香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