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门:外海直冲村吹响复工集结号 多举措保证安全复工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有序复工安全开业,防疫生产两不误!在江门市江海区外海直冲村工业园区,多家企业的车间机器转起来了,设备轰鸣声响起来了,直冲村在落实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在3个工业园区里吹响了企业复工复产“集合号”。

有序复工安全开业,防疫生产两不误!在江门市江海区外海直冲村工业园区,多家企业的车间机器转起来了,设备轰鸣声响起来了,直冲村在落实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在3个工业园区里吹响了企业复工复产“集合号”。

外海直冲村工业园

“饭来了,第一车间的员工洗手排队来领取。”

“想不到厂里安排得那么好,又是发口罩又按时送饭,我先拍个照给在家乡的老婆看看,让她安心,嘿嘿。”

“是啊,现在工厂每天都会给我们测量2次体温,在厂区的各个角落也保证每天全方位地喷洒消毒,你让嫂子放心好了,吃饱饭继续干。”

员工就餐

在江门市德众泰工程塑胶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轰鸣的机器声中,员工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生产工作。在严格做好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复工生产标准要求前提下,江门市德众泰工程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打响了直冲村园区生产的“第一枪”。该企业建立了科学有序的疫情防控体系,统一为员工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员工每天上岗之前都会接受两次以上体温测量,生产车间和办公区域每天不低于两次全覆盖消毒,同时采取分时段供餐、打包带走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的复工复产,外海街道直冲村召开企业复工会议,明确和落实责任分工,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做好部署。直冲村按照前期企业复工的相关政策要求,对3个工业园区,50多家厂企全部登记造册,摸排企业信息,向企业传达各级部署要求、疫情防控指导等工作,联合外海街道复工小组到企业内开展复工指导,同时帮助企业梳理和解决企业复工方面涉及的人员健康监管、防疫消杀、应急管理、员工就餐、隔离防控等问题,促进企业快速恢复生产,全面建立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构筑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企业防控及复工工作格局。

监督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考虑疫情防控期间饮食行业关闭,企业饭堂未能全部开设,为解决部分企业员工就餐问题,让企业员工吃上既要新鲜又要安全,既要美味又要健康的饭菜,直冲村马上联系了证照齐全、安全卫生的餐饮企业,为园区部分企业送餐,同时在街道市场监管所的指导下,按照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彻底清洗消毒工业区内一饭堂,对冰箱、消毒柜等关键设备进行维护检修,提前准备口罩、一次性手套、体温测量仪、消毒液、酒精等必要防护物资,做好共供餐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前健康检查等工作,饭堂每天将饭菜做好后打包送到各企业,员工们实现了安全、无接触的用餐。

防疫物资

“复工后,疫情防控仍容不得任何放松,工业园区的隔离室要做好准备,防疫物资不可少,人员隔离的关怀工作也要做好……”直冲村书记郭卫强在落实服务企业复工工作会上如是说。

直冲村打好复工防疫战,在3个工业园区内各准备了10间隔离室,督促园区内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员工健康台账,返岗职工要“一人一档”,查清疫情发生地返岗员工数量,把需要隔离的员工送到隔离室集体中隔离,要求企业做好仍居留在疫情发生地的员工思想工作,加强人文关怀。

做好登记工作

目前,直冲村工业园区复工企业已有30多家,接下来,直冲村将根据上级有关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指引要求,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明确企业要制定疫情防控的内部责任机制,建立疫情防控管理机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督导和强化企业落实复工人群管理、集中隔离处置,加大工作环境整治和宣传教育,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凤凰网广东发自江门

编辑:钱雪珍

供稿:陆月如

来源:江门高新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