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莞城|“停课不停学” 网络平台助力家校“云”指导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月17日,原本是各所学校开学的日子,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开学按下了暂停键,各中小学都延迟了开学。在这期间,莞城各小学根据东莞市教育局有关工作指引,按照“五育并举”的原则,与家长共同做好学生教育和健康生活指导工作。

2月17日,原本是各所学校开学的日子,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开学按下了暂停键,各中小学都延迟了开学。在这期间,莞城各小学根据东莞市教育局有关工作指引,按照“五育并举”的原则,与家长共同做好学生教育和健康生活指导工作。

线上参加升旗仪式、开学典礼

当天早上,莞城建设小学、实验小学、运河小学等学校学生,在家中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升旗仪式并观看直播。学生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面向屏幕中的国旗敬礼。

同时,学校开展线上的开学典礼。莞城中心小学推出开学视频,校长梁惠权为学生致开学讲话,鼓励学生在家要落实好学习内容、方式等,保持好学习状态。另外,莞城步步高小学举行了“中国加油孩子加油”网上开学典礼。典礼的校长课堂上,校长尹凤葵说到,在家学习要展示时间管理、计划管理、效果管理三大考验。

发放学习资源包 开启居家学习模式

据了解,各校将按照“五育并举”原则,围绕疫情防控、抗击疫情等德育主题,结合各学科特点,开展亲子交流、艺术、阅读、研究性学习、文艺科技创作等活动。引导督促学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作息,适当进行室内体育锻炼;加强用眼卫生,防止沉溺网络和电子游戏。学校还会向学生推荐一批优秀书籍、文艺作品和电影电视作品等学习资源,丰富学生文化生活,提高审美鉴赏能力,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家务劳动,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

“停课不停学”期间,学校根据各年级特点明确了学习内容,还发放了学习资源包。资源包里面包含作业内容,如朗读古诗词10分钟、练字10分钟、口算练习8-10分钟、英语朗读10分钟、完成家务半小时,有感情地讲述防疫故事、以绘画、漫画等形式了解新冠肺炎等,还有体育锻炼视频。学生在家学习变为自主探究为主,提升学生自主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家校协同 做好“云”指导

如何保障在家学习的效率备受关注。莞城各小学正式开学前原则上不讲授新课,开学后按照“零起点”实施教学。在“停课不停学”期间,学校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灵活采用微课掌上通、微信群、QQ群、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答疑和学业指导,线上学业指导应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教师辅导答疑为辅,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自觉学习意识,提高自主学习能力。

凤凰网广东发自东莞

来源:莞城宣

编辑:莫彦琦

[责任编辑:陈香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