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企石|女儿主动请缨驰援荆州 父亲含泪替女剪发送往一线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主动请缨,奔赴千里,驰援荆州,抗击病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很多人谈“疫”色变。当这位父亲得知女儿的这个决定时,虽然万般不舍,但更多的是支持,帮助收拾行囊,把女儿送到湖北抗疫

主动请缨,奔赴千里,驰援荆州,抗击病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很多人谈“疫”色变。当这位父亲得知女儿的这个决定时,虽然万般不舍,但更多的是支持,帮助收拾行囊,把女儿送到湖北抗疫一线。

这位父亲叫黄伟权,是企石镇博夏村人,女儿黄可盈,是东莞市第八人民医院ICU的护士。疫情发生后,黄可盈三次请缨驰援湖北,但一直未能如愿。接到消息后,2月20日中午,她跟随东莞市支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批医疗队出发。

当晚,东莞市支援荆州医疗队抵达湖北省荆州市。经过培训后,医疗队到达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中心,黄可盈主要在危重病区,执行重症监护任务。

“养儿一百岁,常忧九十九。”黄伟权说,这是一场“战争”,家里人虽然不舍得她去,但是她想去,作为父母就必须支持她,做她最坚强的后盾。

话虽如此,可在黄可盈出发的前一天,黄伟权夫妻两人都彻夜难眠。送女儿出征的时候,黄伟权还忍不住悄悄抹了眼泪。女儿到达荆州后,黄伟权夫妻就在家里等待女儿“报平安”,时常等到深夜。直到收到女儿的信息,他们两人才肯入睡。2月22日下午,笔者联系到远在荆州的黄可盈,她说,从东莞出发时,父母就跟她说了很多鼓励的话,很感谢父母的理解和支持。“我会照顾好自己,希望父母放心!”

“儿行千里母担忧”,女儿奔赴抗“疫”最前线,作为父母,无疑是担心但是,在这场战“疫”面前父母给予她更多的是支持和鼓励。让我们一起为她加油打气!我们等您平安归来,东莞见!

凤凰网广东发自东莞

来源:印象企石

编辑:刘悦

[责任编辑:陈香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