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堂|温暖复工战“疫” ,包车接企业员工返岗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终于回到了温暖的中堂!”刚到东莞中堂的务工人员纷纷感叹。

“终于回到了温暖的中堂!”刚回到东莞中堂的务工人员纷纷感叹。

为帮助企业解决当下最为迫切的用工难题,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2月22日,东莞市中堂镇安排返岗专车,将两批返岗务工人员顺利送至抵达镇内相关企业,打通务工人员返岗“最后一公里”。

2月22日中午1:00和2:00,载着23名来自四川广安以及广东梅州、茂名等地区的中堂企业员工的专车顺利到达东莞。中堂镇以包专车的形式将23名返岗员工接回中堂,让企业员工感受到中堂温暖。

为了确保乘客的健康,这次接送员工车上配备了随车医护人员,减少乘坐密度,每位乘坐大巴的人员下车后需先扫码填写“莞e申报”,再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份证件查看。

虽然长途跋涉,返岗员工已经非常疲惫,但是中堂人社分局的工作人员为他们忙前忙后,嘘寒问暖,还贴心地准备了口罩、手套、生活用品等暖心服务包,让他们感到十分暖心。

东莞中堂人社分局局长王苏鹏表示,对于复工复产中堂镇委、镇政府各级都非常重视这项工作,政府安排了专车接回三个省两批(返岗人员)专门解决员工返回企业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将继续做好这方面的工作,作为中堂们人社部门将抓好两方面工作,一方面做好点对点的对接,把现在企业所需的员工尽中堂们能力用专车将他们接回;第二方面主要是做好把政府各方面的优惠政策及时推送,帮助企业申领这方面的优惠政策,更好地做好复工复产的工作。

返岗员工毛先生表示非常感动,“一下车就有工作人员把我们接到这里,送我们到工厂去复工,他们也挺辛苦的。”

返岗员工黄先生一开始很担心来到东莞这边没有交通工具回到企业,然后听说这边中堂政府为他们特意包了一个专车,把出行途中的风险降到最低,他也非常感谢政府这一举措。

“看着工人们回厂,我们安心了很多。”中堂镇建晖纸业、金波罗电业的负责人说,政府一直关心企业复工复产,但受疫情影响,企业缺少工人。

就在这时,中堂镇委、镇政府做出了暖心举动,包车接工人返岗,并全力保障运力,这给企业解决了大难题。也使得返岗员工真切的感受到了来自中堂人民的深情厚谊,坚定了他们为建设美丽中堂出力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定能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复工复产和战“疫”两手一起抓,一定会实现“两难”变“两全”。

凤凰网广东发自东莞

来源:水乡中堂

编辑:卢咏薇

[责任编辑:陈香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