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美了!珠海护士用手绘漫画为前线勇士加油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苏馨以笔为枪,以画战“疫”,希望用这种方式为前线的勇士以及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同事们加油鼓劲,祝愿战友们顺利平安。

他们是身披盔甲、冲锋陷阵的白衣勇士,在他们英勇奋战的背后,有无数人时刻惦记牵挂着他们,用不同的方式为他们加油鼓劲!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共抗疫情——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疗队”

“交给我们吧,珠中西医人,加油!”

“武汉加油!”

这些是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一名儿科护士为援鄂医疗队医护工作者手绘漫画上的注解。

手绘图的作者叫苏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后,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紧急吹响抗疫“集结号”,400余名医护人员积极报名、主动“请战”。作为一名护士,苏馨觉得去驰援是职业使然。

即使已经怀孕5个月,苏馨也曾想报名参加珠海市援湖北医疗队。但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她未被允许。“虽然没能入选医疗队,但是我每天都关注前线抗击疫情的信息。我总觉得,我要为他们做些什么。”

2月20日,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3名白衣战士火速集结,出征武汉,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看到一个个舍己为人、前赴后继的同事,苏馨深受感动,她利用空闲时间,创作出一幅幅手绘漫画,记录了抗疫一线的感人画面。

“我不是专业的,画一幅画通常要花2、3个小时。”苏馨说,在儿科,遇到哭闹或害怕的小朋友,她都会马上拿来纸和笔,在他们面前“表演”画画,再把可爱的图画送给他们。“这招用来逗孩子们开心是‘百试百灵’的好办法。”苏馨笑说,也正是这样,她经常都能“逮住机会”锻炼画技。

“看到去一线的同事们,我内心既羡慕又敬佩。我人虽然去不了,但我可以用画笔记录他们的热血与奉献,向他们致敬。如果再有机会,我一定会冲在最前面。”苏馨以笔为枪,以画战“疫”,希望用这种方式为前线的勇士以及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同事们加油鼓劲,祝愿战友们顺利平安。

通讯员:钟碧嘉

凤凰网广东发自珠海

[责任编辑:郑航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