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高新区:抗疫一线社区党委书记的一天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疫情仍在持续,战疫依然在进行!“但不管如何,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疫情终会过去,定会迎来‘春暖花开’!”李海南充满信心如是说。

病毒,如同一块巨石,砸向我们原本有序的平静生活。一时间全社会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珠海市高新区唐家社区的党员干部放弃了节假日,奋战在一线,牢牢筑起基层“防疫墙”。他们虽然普通,做的事情也不是惊天动地,但是防疫工作的脚步永不停歇。

早上7:30,很多人还睡梦当中,但李海南却早已到岗。一个人、一碗粥、一个馒头、半截玉米,简单的早餐后,他整装上岗。李海南是珠海市高新区唐家社区党委书记,连日来,他一直是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

这段时间,不管前一天晚上多晚入睡,第二天早上8点钟,李海南总会准时到达办公室。他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量体温、做消毒,然后打开电脑确认社区返珠人员的最新数据,了解昨日社区防疫工作开展实况,为社区同事解答网格防疫工作难点、疑点等,同时处理好社区其他相关工作事项,并提前为今日入户随访家庭做简单情况分析。

8点30分,“社区三人小组”工作会议召开。李海南与辖区派出所及社区健康管理员核对辖区最新人员数据,哪些要入户核查、哪些要做好测量体温、入户消毒工作、哪些要定期跟进、哪些要解除隔离,确保110多组数据一个也不能漏。

上午9点,社区开始一天的“一条龙”服务工作,李海南、党委副书记雷红霞,协同市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志愿者、驻点单位区综治局志愿者、高华市政工作人员一行,走访辖区20户居家隔离人员。上门为他们检测体温,填报最新健康状况数据,带走前一天生活垃圾并做好居家消毒,统计今日生活所需,安排人员前往市场、超市为她们购买蔬菜、水果等物品并配送上门。

为不影响辖区居家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起居,送菜、送餐、送药、送快递已是社区工作人员们的工作日常,他们是“外卖配送员”,也是居家隔离人员的“能量补给站”。

中午12点半,一行人回到单位,吃上一份快餐充饥,半天的工作才算结束。

傍晚18点,处理完一天工作的李海南又匆忙赶往社区设卡值守点,了解一天的人员往来情况及车辆进出情况,此时刚好是晚班出行高峰期,李海南二话不说拿起额温枪又开始为过往人员检测体温。等一切处理好已是深夜十一点了,回家的路上,他裹紧外套,珠海的冬夜,微寒。

这就是抗疫一线李海南紧张忙碌而平凡的一天,也是疫情发生以来社区数十名工作人员的工作缩影。

疫情仍在持续,战疫依然在进行!“但不管如何,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疫情终会过去,定会迎来‘春暖花开’!”李海南充满信心如是说。

来源:珠海市高新区唐家社区

凤凰网广东发自珠海

[责任编辑:郑航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