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役日记|待阳光撒满荆楚大地之时,我们再相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中山医人用最美的逆行践行着“医病医身医心,救人救国救世”的大医精神。截止到目前,中山一院已派出三批150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前线支援。

编者按: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严峻形势,中山医人争先请战,驰援武汉,用最美的逆行践行着“医病医身医心,救人救国救世”的大医精神。截止到目前,中山一院已派出三批150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前线支援。

以下是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李丹的前方日记。

上午天气灰蒙蒙的,14点坐车去医院的途中,阳光乍现,似乎预示着美好事情的发生。

像前两天一样,花费将近半个小时把防护服穿好,16:00接上一班战友的班,今天我依然是护理9个患者,其中两个病危,7个病重。经过3天的相处,我跟他们也逐渐熟络起来,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护理操作上也越发的得心应手。在我们工作的时间内,一位阿姨需要重新静脉穿刺,由于穿着密闭的防护服、戴着双层手套、护目镜上布满雾气,平时简单的操作显得困难重重,我们的组长刘强强老师一针见血穿刺成功,阿姨开心的竖起大拇指说:你们可真的太厉害了。组长谦逊的表示:这全靠运气。但我心里明白,这哪里是运气好,这就是我们中山医人的实力啊!

刘强强组长穿刺成功

查完房后,窗外的阳光更加明媚了,我把窗户打开,让阳光晒走病人们身上的病毒,带给他们希望。

阳光都出来了,回家的日子还会远吗?

果然,在我班上,一位患者出院了,我和我的战友们都特别激动,出院的患者也特别激动,再三的向我们表示感谢,他脸上的笑容很是耀眼,就如同窗外明媚的阳光一般,他说:非常感谢你们的到来,辛苦了,希望这场“抗疫”战斗快点结束,这样你们就可以快点回到广州,吃上肠粉了。

出院患者的鼓励

是啊,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这场无硝烟的战斗快点结束,大家都能回到自己的家里,守着自己亲爱的家人,品尝着自己熟悉的味道,过着自己舒适的生活。在他开门离去的最后一刻,他说:“武汉这个城市还是很美的,以后可以过来玩哦。”我答应了,待到阳光撒满整个荆楚大地的时候,我一定会再次回来,看看这片我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