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对话丨华帝董事长潘叶江:主动求变,为健康智慧战略开创出新局面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本期凤对话,凤凰网广东访谈了华帝股份董事长潘叶江,看看面对疫情,他们是如何应对的。

编者按:

2020年伊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广东省及广州、深圳、佛山、珠海、惠州等地方政府陆续发布金融支持、减免税费、减轻租金、缓缴社会保险、降低用工成本等系列政策,解决疫情影响下经济恢复的突出问题。

如何认真研判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力帮助和实现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成为新的考题。凤凰网广东推出《识危见机——疫情下经济策》系列访谈,对话专家学者、政府官员、湾区商会协会及企业家,解读和宣传扶持政策;谈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采取的有效措施;企业和行业将会迎来哪些变化和机遇。识危见机、凝心聚力,探索疫情后经济复苏过程中有哪些可供借鉴和推广的经验。

本期凤对话,凤凰网广东访谈了华帝股份董事长潘叶江,看看面对疫情,他们是如何应对的。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作为中国厨电行业的知名企业,华帝股份在疫情发生后,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联系到壹基金慈善公益组织,紧急捐赠合共150万元紧缺医疗物资,用以支援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另一方面,公司还快速组织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与门店人员做好充分安全防护与知识普及工作,出台全国门店消毒、卫生管理方案,制定办公区消毒、分餐用餐、入园测温等紧急应对举措,为员工准备一次性口罩和复工安全准备。抗疫还在继续,同时为坚守企业职责,在保证员工安全的前提下,复产复工也应加快进程。据悉,从2月10日起,华帝股份已逐步恢复生产。

复工之后,华帝股份在防疫抗疫方面还有哪些举措,公司的掌舵者又是如何看待疫情之后整个行业的发展以及中国经济前景的,华帝将如何去应对,一起去看董事长潘叶江给出的答案。 

疫情冲击有限 整个行业将迎来扩宽赛道的长线战役

凤凰网广东:此次疫情对您所在的厨电行业将带来哪些方面的影响?

潘叶江:对整个厨电行业的影响都比较大,或将加速行业洗牌。尤其是第一季度承压明显,企业经营压力和困难增大,对于中小厨电企业来说是更为严峻的考验。 

但危机中也能收获机遇,随着更多消费者回归厨房以及消费者健康生活理念快速转变,消毒除菌等健康类厨电刚需大涨,同时非安装类的厨房小家电,也将会迎来一轮新需求。

远期看,疫情对厨电行业的冲击有限,行业基本面不会变,但竞争或将更激烈。疫情让中国家庭生活方式尤其是厨房生活理念得到再次洗礼,整个厨电行业将迎来一场拓宽赛道的长线战役。

凤凰网广东:这些影响会给行业企业造成哪些方面的冲击?

潘叶江:企业的困难、经营压力增大,尤其对尾部企业冲击较大;企业现有的运营模式、产品结构、渠道建设以及资金链现金流等均会受到冲击,也会倒逼企业主动革新,重组渠道,调整营销策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复苏后的市场积蓄力量。

创造安心工作环境 今年产品开发、上市计划均不变

凤凰网广东:针对此次疫情,华帝股份对内及对外分别采取了哪些措施应对?

潘叶江:对内,出台相关卫生管理方案以及紧急应对措施,充分做好安全防护教育与知识普及工作,并准备了部分必备物资,让全体员工有一个安心的工作环境。

对外,在销售端,第一时间做好充分的市场准备,从线上到线下配备好相关人员和服务,确保市场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营。在营销方面,及时调整计划和费用投入方向。在产品层面,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同时今年的产品开发,上市计划都不会变。

应对变化最好的方式就是主动求变

凤凰网广东:您认为,此次疫情过后华帝将会迎来哪些变化?您将如何应对这些变化?

潘叶江:我们将迎来消费群体、消费趋势、渠道模式等一系列的变化,我认为应对变化最好的方式就是主动求变,我们会以效率为导向应对变化,及时作出策略调整,同时拥抱新的消费趋势,梳理重构产品品类,提升创新能力,加强研发优化产品,为华帝的健康智慧战略开创一个全新的局面。

凤凰网广东:您认为,疫情过后,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如何?

潘叶江:短期影响是必然存在的,但长期来看,中国经济潜力大,韧性强,长期向好趋势不变。虽然疫情给一些行业带来了负面影响,但同时也可能催生新的机遇,对于一些行业来说也是一次整合、升级的机会。

凤凰网广东:此次疫情,您最想对客户及企业员工说什么?

潘叶江:对客户,无论在何时何地,华帝始终都将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用健康安心的智能体验,与千万家庭一起,守护常在,不负期待!

对员工,由衷的感谢每一位华帝人的勠力同心,众心成城,全体华帝人的健康平安是华帝事业的万事之本。2020年虽然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我对市场充满了信心,对大家也充满了信心,我希望与全体华帝人一起迎接华帝的再次提升与越级!

【出品】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

【编辑】胡晓

【校对】刘佳一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