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调整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2月20日,据深圳市政府官网消息,根据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变动和工作需要,市政府近期调整了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记者梳理发现,与此前分工相比,深圳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由10人调整为8人;教育、商务、科技、工业等重点领域分管领导发生变化。

深圳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调整,有这些变化

2月20日,据深圳市政府官网消息,根据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变动和工作需要,市政府近期调整了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记者梳理发现,与此前分工相比,深圳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由10人调整为8人;教育、商务、科技、工业等重点领域分管领导发生变化。

深圳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由10人调整为8人

记者梳理公开资料发现,上一次深圳市政府正式对外公布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调整的时间为2018年8月8日,距今已过去了约1年半。

与上一次分工相比,此次领导班子成员名单由10人调整为8人,新增了深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曾湃。

而原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王立新,原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原深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主任李廷忠不再出现在名单中。

根据深圳市政府网站履历,曾湃于2019年6月起,担任深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进入市政府班子前,曾湃曾任南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党组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目前,曾湃的分工包括:协助市长分管审计工作,分管政务公开、政策研究工作;协助市长分管市审计局,分管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负责市政府办公厅全面工作;联系团市委、审计署驻深特派员办。

2月12日,据广东省水利厅官网“领导成员”页面更新显示,王立新任广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

此外,自2019年1月起,李廷忠任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2019年12月28日,深圳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决议公布,提及免去陈彪等人的市委委员职务,而在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20日的一则报道中,陈彪的身份已变为深圳市老领导。

教育、商务、科技、工业等重点领域分管领导变更

在分工方面,王立新职务变更后,原本由其分管的经济、贸易、信息化、科技、教育、法制、投资推广、民族宗教工作,分别由其他几名班子成员承担。

其中,教育、商务、综合执法由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刘庆生分管;科技、工业、信息化以及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艾学峰分管;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黄敏则分管仲裁、贸促、民族宗教工作。

同时,原本由陈彪分管的对口帮扶、区域合作工作也主要改由黄敏承担。黄敏分管对口帮扶、对口支援、扶贫协作、精准扶贫、经济协作。

另一方面,由于2019年深圳完成了市级机构改革,领导班子部分分管工作的内容、名称有了重新划分和命名。

例如,刘庆生分管政务服务、政务数据管理等工作;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分管国土资源工作;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分管卫生健康、新闻出版工作;黄敏分管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此外,根据最新分工,应急管理由刘庆生分管,而司法由艾学峰分管。

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兼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徐文海不再分管司法、应急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杨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