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推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十条 设百亿元专项信贷资金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近日,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广州银行联合推出《支持广州市企业复工复产专项金融服务措施》(下称“金融服务十条”)。

设百亿元专项信贷资金!广州推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十条

近日,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广州银行联合推出《支持广州市企业复工复产专项金融服务措施》(下称“金融服务十条”)。从专项信贷资金保障、专属信贷融资产品、专享展期续贷政策、专项防疫救灾优惠、专享综合服务平台、专有快速响应机制等方面,创新推出十条专项金融服务措施,支持广大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生产经营、实现纾难解困。

笔者从广州市工信局了解到,“金融服务十条”将由广州银行提供10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精准优先支持“三个一批”入库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小升规”企业等,预计将为全市中小企业减轻贷款利息支出超2亿元,让利贷款利息及各项费用近4亿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助力复工复产。

贷款利率较现行基础下调10%

据悉,此次广州安排新增贷款额度100亿元,旨在专项支持广州地区复工复产融资需求,优先支持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的“三个一批”入库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小升规”企业等名单(以下简称名单企业),贷款期限1—3年,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调10%,同时免费提供现金管理平台给企业使用。

具体包括“成长贷”“防疫专项贷款”“医采贷”“连连贷”“广济贷”等5种专享信贷融资产品。

其中,“成长贷”将为名单企业提供的专项信用类产品,贷款额度最高200万元,融资期限1年;防疫专项贷款对参与防疫的企业提供专项贷款,用于扩大生产及应急资金需求;“医采贷”为与疫情相关的医疗机构和防疫企业提供供应链融资服务;“连连贷”对普惠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做到应续尽续、能续快续;“广济贷”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的普惠专项服务方案。

还款宽限期最长可到6个月

广州银行作为联合发布方,此次也将在原有金融贷款还款方面,根据疫情作出调整。

其中,对2020年6月30日前到期,但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还款的3000万元贷款以下名单企业及小微企业,广州银行将主动为客户续期6个月;对发展前景较好但暂时受困的名单企业及大中型企业,可由企业提出,协商调整还款方式和还款期限,还款宽限期最长6个月。

利率方面,对2020年新发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全面下调10%。对纳入广东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名单的企业发放专项贷款,贷款年利率不高于3.15%。主动协助企业申请财政贴息,成功申请后融资成本不高于1.6%。

同时,广州银行也将协助受疫情影响企业结合实际情况对接融资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通过撮合服务为企业争取最优惠费率。因疫情防控客观因素影响,无法及时办理贷款延期的正常类企业,可给予1个月宽限期。

投放防疫专项贷款超6亿元

事实上,截至2月19日,广州银行已经累计向广州地区投放防疫专项贷款6.15亿元,惠及企业31户。广州银行各经营机构累计对接广州地区企业670户,搜集企业融资需求117亿元。

为了通过金融办法助力战“疫”前线企业和企业复产复工,广州银行不断制定政策优惠,简化申请流程,最大限度减费让利,提升融资服务效率,快速解决企业资金需求。

其中,广州银行广州分行在了解到广州某知名病毒检测企业因疫情防控订单迅速增加、经营资金出现缺口后,迅速开启防疫救灾企业贷款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与客户沟通敲定融资方案,仅1天就完成审批、放款的记录,于2月8日快速发放3000万元贷款,利率仅3.15%(享受财政贴息50%政策后,实际贷款利率仅1.58%)。

据悉,此次由广州市工信局联合广州银行推出的“金融服务十条”,将由广州市工信局向广州银行提供相关名单,广州银行辖内经营机构优先对名单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并向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及时反馈金融服务信息。

名单企业也可与广州银行辖内各经营机构联系,提出专项融资服务申请。各项融资需求将在24小时内完成应急响应,对于符合融资条件的2日内完成审批。

[责任编辑:杨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