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南沙2019年GDP增速达10.5%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2月20日,广州在南沙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等情况。南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明在发言中介绍,广州南沙2019年GDP增速达10.5%,对一季度经济正增长有信心。

快讯|广州南沙2019年GDP增速达10.5%

2月20日,广州在南沙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等情况。南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明在发言中介绍,广州南沙2019年GDP增速达10.5%,对一季度经济正增长有信心。

谢明介绍,南沙全面落实省、市各项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打牢基础。

在介绍疫情防控情况下,谢明介绍了南沙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

2019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83.23亿元,同比增长10.5%;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586.66亿元,同比增长6.5%;商品销售总额2749.58亿元,同比增长17.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4亿元,同比增长11.72%;八项支出220.82亿元,同比增长46.9%;固定资产投资754.58亿元,同比增长28.3%;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190.63亿元,同比增长99.5%。其中,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八项支出、固定资产投资、其他营收五项指标的增速排名全市第一。第三产业增加值首次超过第二产业,占全区经济总量超过五成,2019年三次产业结构为3.3∶42.1∶54.6,经济发展有速度、有质量、有效益。

关于疫情总体情况,谢明表示,截至2月19日,南沙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例,治愈出院5例,无死亡病例,目前已连续1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连续20天未出现无症状感染者。在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的同时,南沙区抓紧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目前,列入广州市工业百强企业复工率达100%,排名前50名的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1000人以上企业复工率达100%。

在全力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上,南沙出台了有关政策,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出实招、解难题,有效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三缺问题”(缺员工、缺防护用品、缺原材料)。南沙想方设法解决员工返岗难的问题,近期推动南沙港、龙穴造船基地、美的等企业安排大巴车前住粤东、粤西等地专程接员工返岗,目前已累计派出大巴车90多辆次,接回员工400多人;委托人力资源公司开展网上招聘,并帮助企业培训新员工,出台专门政策对企业招新员工给予补助。

针对广汽丰田等重点企业原材料供应问题,南沙区领导带队前往中山、佛山、河源等省内相关企业和当地政府部门,协调原材料有序供应保障,多渠道协调省外的天津、上海等地提供原材料供应,积极解决企业原材料供应问题。

“我们有决心和信心在众多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实现南沙一季度经济正增长!完成主要经济指标年初的计划任务!”谢明表示,南沙将把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为全年经济发展和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开好局。

[责任编辑:杨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