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岭山|与云南威信加强劳务协作 助力两地复工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经过大岭山镇结对帮扶工作领导班子的慎重考虑,决定将加强两地抗疫工作与劳务协作做为2020年东西协作的“启动器”。

2020年是东莞大岭山镇与云南威信县结对帮扶的第四年,也是全国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但在这关键时刻,一场突然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在新形势下,脱贫攻坚成果如何巩固?东西协作如何继续开展?经过大岭山镇结对帮扶工作领导班子的慎重考虑,决定将加强两地抗疫工作与劳务协作做为2020年东西协作的“启动器”。

 

 

 

 

 

 

 

为缓减威信县缺少防疫设施的困窘现状,支持对方防疫工作,大岭山镇党政班子迅速通过决议:紧急采购两百个红外线体温计并及时寄送给威信县人民政府。同时,大岭山镇人社分局与众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迅速行动起来,决定等全国抗疫工作稳定后,迅速与威信县进行劳务协作对接,帮助威信籍劳务人员复岗就业,做好防疫工作。在非常时期用实际行动践行“1+8”工作协议,为两地协作谱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篇章。

节后首批54名威信籍务工人员抵达大岭山

在返岗前夕,为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顺利前往工作岗位,大岭山镇人社分局与威信县人社局直接对接:威信县负责统一集中输送,大岭山镇负责提前通知用人单位派人接洽,做到返岗农民工“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

2月17日、19日, 已经有两批次共54名威信籍务工人员抵达大岭山镇豪顺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大岭山镇人社分局派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对接,欢迎威信籍新老员工上岗。

威信县务工代表张子荣表示,一直以来大岭山政府对我们的帮助都是很大的,这次能在政府的帮助下回来上班,一路上还有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带队指引,内心感到非常的温暖。

 

 

 

 

 

 

 

 

 

根据大岭山与威信县达成的劳务就业转移协作共识,2020年大岭山将接收和安排2000名威信籍务工人员的工作,根据他们的个人特点优先安排合适的工作岗位,协助他们掌握现代工业生产技能,让他们在脱贫的基础上早日奔小康。

接下来几天,后续批次的威信籍劳务人员将陆续抵达大岭山镇,我镇将按照既定的方案予以接洽。对于新务工人员,我镇还将安排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包括防控冠状病毒知识在内的岗前培训。以确保务工人员“安心来莞、安心上岗”。

凤凰网广东发自东莞

来源:大岭山融媒体中心 大岭山援疆援滇办

编辑:刘保莹

[责任编辑:陈香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