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法院人以实际行动冲锋在前守“疫”线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深圳法院第一时间成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防疫工作,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要求,向全市两级法院干警发出倡议,全面动员、广泛宣传,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危急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坚决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

当前最紧迫

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抓实、抓细、抓落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

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

深圳法院第一时间成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防疫工作,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要求,向全市两级法院干警发出倡议,全面动员、广泛宣传,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危急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坚决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303名干警纷纷响应,下沉到社区防疫一线,分派到全市30多个社区,由所在街道、社区党委统一领导,深入住宅小区、工厂企业、酒店旅馆、出入境检查点……自2月10日以来已检查过往车辆44790余辆,返深人员143112余人,协调交接隔离人员69人。

疫情防控

2月19日上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万国营,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谦前往龙岗区惠盐高速富地岗、罗湖区南湖街道罗湖社区慰问深圳法院支援一线防疫工作干警,指导服务保障一线防疫工作。

全面动员

吹响支援一线的“冲锋号”

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选派政治过硬

敢于担当、服从指挥的优秀干警下沉到一线

设立不同小组,分派到人流密集

防控任务艰巨的社区、检查点支援

市中院多名处以上领导干部主动“请战”,迅速行动,战斗在最前沿。

响应号召到一线防疫

龙岗法院190多名干警主动报名支援一线防疫;罗湖法院干警迅速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年龄最大的58岁、年龄最小的仅24岁;南山法院在短时间内集结30多名干警,及时补齐社区防疫力量,全市法院迅速形成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的疫情防控工作局面。

带头示范

凝聚奋战一线的“向心力”

越是在最危急的时刻

越是在最危险的地方

越能考验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深圳法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和“战时状态”冲锋在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两级法院确定了3名局级干部、13名处级干部及一批部门中层领导作为中坚力量,到条件最艰苦、任务最繁重、力量最薄弱的地方支援防疫工作。

梅林街道指导服务组

深圳破产法庭庭长曹启选作为市派驻梅林街道指导服务组组长,深入市疾控中心人员隔离观察站,关心关怀隔离观察人员。

宝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担任宝安区石岩街道浪心社区“五员”临时党支部书记,蹲点社区网格和交通联合检疫站,协调解决防控难题。

罗湖法院防疫工作队

罗湖法院成立志愿派驻社区防疫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参与社区联防突击队,深入出租屋密集、人员复杂的城中村,冲在防疫工作最前沿。

龙岗法院支援一线防疫

龙岗法院设立了由院班子成员担任带队领导、以共产党员为主力的三组“疫情防控突击队”在全区条件最艰苦的惠盐高速富地岗入深通道卡口,定点值守。

在深圳法院支援防疫的战场上始终有党员领导干部奋战的身影,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下沉社区

坚守疫情防控的“主战场”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国营在南湖街道罗湖社区看望支援防疫一线干警时强调“我们多辛苦一分,防控更严格一分,市民就多一分安全保障”。社区是疫情防控“必争之山头、必胜之战场”。

听取社区群众意见

市中院政治部派员参加驻南湖街道指导服务组,在罗湖区防控一线既指导又参战,直扑一线,帮助社区解决困难的同时不给社区增加负担。

南湖街道指导服务组

罗湖法院派驻罗湖社区的一线防疫干警,针对该区域城中村与住宅小区交错、港籍居民人数众多、执法管控难度大的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帮助社区干部梳理出6个方面10条法律指引,有效提升社区依法防控力度,受到港籍居民的高度赞许。

两级法院支援干警

在防控一线与街道社区一起

实行责任联担、力量联合、疫情联防

信息联通、保障联动

坚决落实市委“五个100%”

“十个一律”“四个重点”的社区联防联控部署

充分展现深圳法院干警

无私奉献、敢于担当、英勇奋战的

良好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杨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