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凡使命丨曾泽文:作为党员就要在这个时候站出来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春节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全国各地人民群众的心。一时间,一个个逆行队伍在出发,一车车救援物资在驰援。多少人抛下家人与时间赛跑,多少人不顾安危同疫情较量。这种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展示

春节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全国各地人民群众的心。一时间,一个个逆行队伍在出发,一车车救援物资在驰援。多少人抛下家人与时间赛跑,多少人不顾安危同疫情较量。这种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展示着最强的中国力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其实,逆风而行的不仅仅是医务工作者,还有坚守在市政管理一线岗位上的工作者们。他们每一个人也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遏制病毒的传播,默默地尽自己所能为这个社会做出奉献。

忠诚履职 始终坚守岗位

“我一直没有放假。”曾泽文告诉凤凰网广东,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时刻站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曾泽文(左一)

曾泽文,是新桥街道市政建设工程事务中心市政部党员。在疫情发生后,曾泽文带头做好一线巡查防护工作,加强新桥街道辖区内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的疫情防控,积极向游客宣传解释。同时带领其他党员加强日常巡查和维护管理,对公厕、垃圾转运站、垃圾桶点、检疫点等重点部位做到强度消杀,确保人员、设施和环境安全。身为党员,他时刻站在疫情防控一线。

据了解,在大年初二时,曾泽文接到了一通电话,当时有巡查人员报告,称在宝安区新桥街道上寮社区的一间店铺里,传出一阵阵扑鼻地恶臭,大家都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随后,曾泽文立即赶到现场,打开门的景象令曾泽文作呕。店铺内存竟放了将近八千只牛蛙,而其中差不多有一半已经死亡,发出刺鼻的气味。

检查垃圾桶、垃圾转运站消杀情况

当时,正处在春节假期,单位无法增派支援的人手。于是,在面对如此恶劣地环境,并且随时有可能散播病毒的情况下,曾泽文已经顾不上自己的个人安危,直接进入店铺,带着另外两位巡查人员,将这近八千只牛蛙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并且做好了病毒的消杀工作,防止病毒传播扩散。“疫情当前,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党员就该进入‘战时’状态。”曾泽文说道,此刻最是考验自己党性悟性的时候,必须坚决执行任务,不怕苦,不怕累。

恪尽职守 面对疫情毫不退缩

“我是党员,就要在这个时候站出来。”曾泽文坚定地说,在这个疫情时期,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必须要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同时,曾泽文告诉凤凰网广东,在疫情发生后,他向家中的亲人说明了情况,表明态度,积极化解他们的担忧,所以他的家里人都表示非常地理解和支持他的工作。因为人民有危难,他们势必要站在疫情抗击第一线。

凤凰网广东发现,曾泽文不仅要做一线防护工作,还要负责广深高速新桥出口的排查工作。他每天都穿梭在车水马龙之间,不漏过任何一辆过往的车辆,对每一位车上的乘客测量体温,进行排查。据了解,他每天从下午四点一直工作到深夜零点,身穿防护服,站在夜晚的风雨中。即便外面有雨衣遮挡,也禁不住寒风细雨的吹打,曾泽文的衣服和裤脚,早已经被雨水浸湿,但他丝毫不退缩,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因为他深知,在这场没有硝烟、触摸不到敌人的战役中,也只有严密细致地逐车查验,才能够挡住疫情蔓延的脚步,防止病毒对更多的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造成伤害。

面对疫情,曾泽文丝毫不畏惧,总是冲在最前面。据了解,有一天仅剩最后一套防护服,曾泽文没有选择穿上,而是二话不说地直接套在了同事的身上,同时还不停地鼓励身边的同事,激励他们打起十二分精神。同时他也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

坚守岗位,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疫情面前,新桥街道市政建设工程事务中心市政部党员曾泽文同志,他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面对新型病毒的凶顽,他没有退缩,选择了忠诚坚守,选择了使命担当,树立起疫情一线的榜样力量,激励着身边参与抗击疫情的战友,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出品】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

【撰稿】张瑞宁

【校编】陆秋娟

【视觉】陈倩文

【审核】韩悦

[责任编辑:杨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