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助力东莞口罩及口罩设备产业规范发展做大做强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进一步推动东莞市防控物资保供稳价,2月19日下午,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陈锡稳局长带领市局价监竞争科、网监科、质量监管科、医疗器械科及东城市场监管分局、东城工信局负责人,深入东莞久林吉良有限公司、东莞

为进一步推动东莞市防控物资保供稳价,2月19日下午,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陈锡稳局长带领市局价监竞争科、网监科、质量监管科、医疗器械科及东城市场监管分局、东城工信局负责人,深入东莞久林吉良有限公司、东莞市利瀚机械有限公司等口罩及口罩设备生产企业走访调研。

陈锡稳一行首先来到东莞久林吉良有限公司,实地勘察企业口罩生产线,了解企业生产工艺、产能产量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企业扩产增效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为研究解决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问题找准切入点。

陈锡稳充分肯定企业为疫情防控作出的积极贡献,勉励企业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勇担社会责任,以最快速度提高口罩生产能力,以最高标准严控防护用品质量安全,全力以赴做好防控物资供应保障。

随后,陈锡稳一行来到东莞市利瀚机械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口罩生产设备价格情况汇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迫切需求,并叮嘱企业负责人,口罩生产设备市场需求时段性特征明显,经营风险较高,企业既要关注疫情期间价格风险,也要提前对疫情结束后客户退货退款的风险进行评估控制。

对下一步如何助力全市口罩及口罩设备产业规范发展做大做强,陈锡稳提出了七点意见:一要谋划建立口罩实验室和口罩设备检验中心;二要谋划制定口罩设备行业标准,在全国率先实现口罩设备标准化;三要谋划口罩设备品牌建设,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区域品牌;四要谋划加强口罩设备知识产权保护;五要谋划将口罩设备纳入专利导航;六要谋划利用科技创新平台,加快口罩设备技术创新升级;七要谋划对接高校科研机构,突出口罩设备产业人才培养。

凤凰网广东发自东莞

来源: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编辑:肖剑雄

[责任编辑:陈香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