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安西乡一小区创新设置等候隔离带 获得居民一致好评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了更好地控制疫情,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不少小区都进行了封闭管理,只留下一个出入口,并设置了统一的快递、外卖领取点,避免无关人员进入小区。

为了更好地控制疫情,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不少小区都进行了封闭管理,只留下一个出入口,并设置了统一的快递、外卖领取点,避免无关人员进入小区。近日,西乡街道劳动社区泰华阳光海小区在上述措施的基础上,创新设置了等候隔离带,让居民在等待测温、领取快递和外卖时也能保持安全距离。

据了解,泰华阳光海小区住户人数较多,在只有一个出入口的情况下,居民进出小区等候测温、领取快递也容易发生人员集聚现象。为了让居民更安心,该小区对快递进行“分栋管理”,用货架将不同楼栋的快递区分开来,方便居民查找。除此之外,该小区还在出入口和每个快递货架前都用黄线划出了多条等候隔离带,每条隔离带间隔一米,并贴有指示标语,引导居民在排队时自觉拉开距离。

该小区的做法获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居民李女士表示,现在是特殊时期,虽然自己会注意与他人之间的距离,但别人有时候难免会不注意,现在有了这个隔离带就不用担心了。(通讯员:许嘉晴)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