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樟木头医院再添女将驰援湖北荆州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月20日上午,在东莞市樟木头镇樟木头医院门诊大厅,举行了贺希驰援湖北荆州欢送仪式。据了解,贺希将会同东莞其他20名护理一同奔赴湖北荆州驰援抗疫。

2月20日上午,在东莞市樟木头镇樟木头医院门诊大厅,举行了贺希驰援湖北荆州欢送仪式。据了解,贺希将会同东莞其他20名护理一同奔赴湖北荆州驰援抗疫。樟木头医院肖永贵院长、蔡启文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及科室同事参加欢送仪式。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最大的心愿是学以致用,治病救人,眼下,湖北疫情依然严峻,荆州需要我们,作为一名专业人员,我有义务参与到这场战斗中,我的家人对很理解支持,出发之前家婆和老公都对我说,你放心,家里的事情有我们,孩子一定能妥善照顾,我的心情更加放松。”在欢送仪式上,贺希表示自己一定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工作任务。

贺希的丈夫刘伟也在卫健系统奋战抗疫,他表示,贺希驰援武汉,他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他的眼中,妻子贺希是一个有责任心和爱心的女人,希望她不辱使命,放心前行,后方有他和所有家人全力支持。

据了解,贺希是樟木头医院护理工作的佼佼者,35岁,本科学历,主管护师,樟木头医院急诊科室骨干,护理组长,目前担任樟木头医院发热门诊护理部负责人,18年临床护理工作经历,连续两届东莞市急救技能比赛二等奖,多次获医院及市优秀护士,专业技术全面,业务能力过硬,能熟练操作运用多种抢救仪器设备。

疫情来临时,作为前线的发热门诊、门急诊的医护人员压力大,任务重,组长贺希和老公刘伟一直分别在一线抗疫,两个孩子交给刚刚出院还没有完全康复的奶奶照顾。

贺希回忆当初接到出征命令时,她表示自己并不意外,因为她早已做好了随时出征的准备。当时已是晚上十点多了,她赶紧唤醒熟睡的小宝,大宝今年读小学五年级,听到温柔可爱的妈妈明天就要出发湖北帮助生病的人们,兄弟俩不约而同地“挟持”挽留,好说歹说,才把幼儿园中班的弟弟哄睡后,又开始轻手轻脚收拾行李。所幸履责在岗坚持抗疫之余,一直关注疫情进展,也和前线的同事保持联系,轮到自己奔赴抗疫前线时,她有条不紊。

肖永贵对她主动请缨参战的勇气和决心给予肯定,对她家人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提醒她身处疫情一线,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有健康的身体作保障,积极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并承诺单位永远是她坚强的后盾。

凤凰网广东发自东莞

通讯员:樟木头宣

编辑:卢佳

[责任编辑:陈香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