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茂名移动“5G热成像测温仪”启用 出征防疫成神兵利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月19日上午,茂名移动5G热成像测温仪在高州市人民医院门诊大楼正式启用。该系统运用5G网络、生物识别、热成像测温等综合技术手段,可实现快速的体温筛查,对异常体温进行预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茂名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通过硬核“黑科技”支撑疫情防控。2月19日上午,茂名移动5G热成像测温仪在高州市人民医院门诊大楼正式启用。该系统运用5G网络、生物识别、热成像测温等综合技术手段,可实现快速的体温筛查,对异常体温进行预警。

医院属于人员密集场所,每天均有大规模的人员流动。为帮助医院对流动人员进行快速、有效的体温筛查,茂名移动携手高州市人民医院启用“5G热成像测温仪”,以“5G红外测温”的方式,对进入检查区域的人员自动进行红外体温检测。该测温仪布设在医院门诊大楼的入口通道范围,过往人员无需停留,检测结果就能在值班医护人员的电脑上显示,不仅实现了规模性人群的快速精准体温筛查,还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茂名移动技术人员对“5G热成像测温仪”进行调测

“平常人体体表温度在36—37.5摄氏度范围内都属正常。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体表温度超过37.3摄氏度红外线热像仪就会自动报警,值守人员会马上进行人工监测,确保防疫测温一个不漏。该测温仪不用接触、识别迅速、精准度高,对医护人员来说是提高效率、保障安全的‘神兵利器’。根据需要,后续还将会在病房楼的出入口处再增设一台5G热成像体温测试仪。”高州人民医院相关院方领导如是说。

茂名移动技术人员进行“5G热成像测温仪”的使用讲解

据了解,茂名移动将继续利用自身业务优势,持续输出科技实力,与本地政府、疾控中心、医院卫生站等加强合作,密切沟通,以信息化手段全面支持抗疫工作的开展。

 

通讯员:梁德才

撰文:盖燕夏

审核:何少良

凤凰网广东发自茂名

[责任编辑:王邬秋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