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们摘掉口罩的样子很美!” 茂名为“最美逆行者”亮灯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展示广东援鄂医护人员的风采,展现每一个城市的英雄气质。

2月19日晚上8时至10时,南方都市报与茂名市委宣传部携手推出的茂名全城“为最美逆行者亮灯”的加油行动在茂名举行,市区明湖商场、国美电器、东汇城、东信时代广场、聚佳商场、俊豪商务酒店等多处LED屏上同时绽放“最美逆行者”们的笑脸,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

在亮灯现场,LED屏显示的“最美逆行者”都是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广东医护人员摘下口罩的样子,一张张温暖的笑脸上布满压痕,令人心疼之余又充满了力量。在东汇城,看到笑脸的市民杨女士表示:“看到这些笑脸,既难受又感动,既心疼又敬佩。好想去摸摸他们的脸,抚平他们脸上的压痕。因为疫情,他们要和家人分隔在两地;因为使命,他们义无反顾冲上抗疫一线。谢谢这些无私奉献的白衣战士,祝愿他们人人平安,凯旋归来。”茂南区人民医院杨华杰医生表示:“他们脸上的印痕是战斗的痕迹,让人一生铭记,他们是真英雄!”

据了解,这组“最美逆行者”照片由南方都市报特派记者钟锐钧拍摄,2月17日,南方都市报与广州市委宣传部携手推出“广州全城为最美逆行者亮灯”的加油行动,广州30个LED屏幕为驰援湖北的广东医务人员亮灯。继2月17日广州全城为最美逆行者亮灯加油之后,深圳、珠海、佛山、韶关、惠州、汕尾、东莞、中山、江门、茂名、肇庆、清远、潮州等省内多个地市纷纷积极参与,这场由南都发起的公益活动正得到越来越多的响应和支持。此次亮灯行动首期推出省级医院的医护人员,接下来推出省内各城市的医护人员,展示广东援鄂医护人员的风采,展现每一个城市的英雄气质。

据悉,疫情发生后,茂名市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自愿报名参加医疗队,毅然逆行,奔赴湖北疫情防控前线参与救援工作。今年1月28日、2月9日,茂名相继派遣两支共39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武汉抗疫;2月21日,我市又派出第三支共2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疫区,积极参与抗疫,充分体现了白衣战士舍小家为大家的大局观念和敢于担当、无私无畏的“好心茂名”精神。广大市民纷纷表示,好心茂名处处见真情,向逆行者致敬,祝愿他们平安胜利归来。

[责任编辑:罗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