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门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疫情来时 做最坚实的后援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江门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在防控疫情期间多措并举,定要成为人民坚实的后援。

新型冠状病毒自1月底爆发以来,有些人,一直坚守在一线,而江门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的医护人员们,誓要成为坚实的后援……

停工不停学

在疫情期间,为保证孩子的康复治疗不间断,在儿童康复科主任陈艳娟的带领下成立了宣教小组,由训练中心、亲子园、中医、PT、OT、ST等组成,以家居作业、微信稿宣教等方式,与家长互动,及时反馈、点评,做到停课不停学。

江门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宣教小组

健康教育

为响应健康教育,赵浩艺、粟丽群、董尚胜等10多人参与到千聊直播平台的主题授课、微信群的科普与答疑的工作中。

医护人员参与到主题授课、微信群的科普与答疑的工作中

发热预检岗义工

为进一步支持抗疫工作,江门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中心的郑伊琪、温瑜欢、卢颖如等十几个同事积极参与医院义工服务队在住院部一楼、产科门诊设置固定发热预检义工岗位。

儿童康复科医护人员参与医院义工服务队

支援联合检疫站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儿童康复科中心管浩男、梁子伦、冯嘉玲等八位同事获医院选派前往抗疫第一线——龙湾高速收费站支援联合检疫站,开展健康监测工作。

儿童康复科医护人员前往高速收费站开展健康监测工作

制作口罩

疫情当前,各种医用防控物资紧缺,特别是口罩严重紧缺,梁屏好,陈丹凤响应医院的号召,积极参与物资准备工作,利用自己的时间,找朋友借了台缝纫机在家制作口罩,以解燃眉之急。

当然,我们自制的这些口罩也需要做灭菌消毒处理才能使用,而且也是一次性的,仅供日常使用,不能比照医用一次性口罩的标准。现在是试制阶段,并不能大批量生产,仅作为当下物资紧缺时期,行政人员一种临时防护用品。

医护人员自制口罩

支援其它科室

儿童康复科中心梁屏好、黎晓靖、黄晓敏分别调配到产一区、孕妇学校、供应室,支援其它科室工作的正常开展。

儿童康复科医护人员支援其它科室

援助湖北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当医院吹响前往湖北医疗预备队的志愿者集结号时,儿童康复科有十几个同事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这其中有刚迈出校门的小伙伴,更有六十多岁高龄的老专家彭晓珊主任。他们用无畏与担当,不畏艰险的勇气,向我们诠释最美的“逆行者”的称号!

儿童康复科医护人员相应志愿者号召

凤凰网广东发自江门

编辑:杨嘉欣

来源:江妇幼儿童康复科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