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门持续开展“点对点”接送活动 保障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接各市(区)人社部门安排包车为务工人员提供全流程的返岗接送服务。

当前,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时间迫在眉睫,因疫情防控需要,省际间交通往来仍有不便,务工人员返邑返岗延迟,企业用工短缺问题较为突出。为解决江门市企业复产用工问题,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措并举,大力开展网络招聘、推出线上技能培训、落实援企稳岗政策等,实施“点对点”返江返岗活动,并对接各市(区)人社部门安排包车为务工人员提供全流程的返岗接送服务。

江门实施“点对点”返江返岗活动

2月18日晚上11点许,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相关企业,组织包车一同前往广州南站进行江门市首批“点对点”接送活动。首批对接的27名务工人员均来自云南,其中26人为鹤山市企业员工,1人为新会崖南电渡基地企业员工。

江门市首批“点对点”接送活动

2月19日下午6点许,再次组织包车接送20名广西百色籍务工人员返回江门。接送过程做到“温馨服务、严防严控”,落实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和人员转交等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确保务工人员安全、顺畅、有序地返邑返岗,为江门市企业提供用人保障。

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杰润同志迎接职工朋友,并派送口罩、宣传资料等生活用品

下一步,江门市将持续推进“点对点”劳务对接工作纵深发展,接下来还有成都专列以及广西贵港和梧州包车等计划,按照有组织、分批次的要求,通过组织专车、专列、包车等方式,为务工人员提供返回江门的交通服务,引导劳动者到江门市就业,解决江门市用工紧缺问题,助推江门市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

江门将推进“点对点”劳务对接工作纵深发展

凤凰网广东发自江门

编辑:杨嘉欣

来源:五邑人社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