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硬核”设备智能外呼机器人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疫情智能外呼机器人受到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的欢迎。

“您好,我是疾控智能回访员”、“请问从2020年1月1日至今您是否一直在穗”、“请问您今年内是否有湖北或温州旅居史呢”、“请问您是否有发热、干咳……..的症状呢”……。近段时间,广州市荔湾区东漖街部分常住居民、临时来穗人员、居家隔离人员陆续收到一个温馨的语音来电(81510451)。怎么回事呢,据悉,这是东漖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采用中国电信开发的“天翼云呼”软件实施的“技防”新举措——疫情智能外呼机器人。

通过街道提供外呼人员的电话,疫情智能外呼机器人可从早上9:00到晚上8:00不间断地进行精准智能外呼、自动温馨询问用户问题,得到用户应答时,把语言信息转化为文本内容进行自动记录,并完成关键结果统计分析,从而便于街道快速发现可疑人员和进一步核查处置。智能机器人在问题询问过程中还会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强调防控疫情措施,提醒申报穗康小程序等。当前,东漖街初步配备的6个疫情智能外呼机器人,每天可排查重点人员约2000人次。 

疫情智能机器人外呼记录明细

 

疫情智能机器人外呼汇总表

街道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最吃劲时期,为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东漖街采用疫情智能外呼机器人作为前期排查手段,一方面是希望通过智能技术全面排查重点疫区来穗人员以及对重点监控对象进行日常询问,提高社区主动防控能力;另一方面可大大减轻社区基层工作人员排查工作的压力,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投放在疫情防控社区服务中。社区基层工作人员说,疫情智能外呼机器人能帮助社区快捷排查居民健康情况,还可以辅助社区加强疫情宣传,让他们减轻了很多工作负担,受到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的欢迎。

 

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智能外呼机器人

东漖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充分挖掘各种资源,依靠科技支撑把防控工作扎实做到位。下一步还将根据不同的防控场景,尝试使用热成像体温监测系统、防疫视频监控系统等“技防”手段,全力以赴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罗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