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番禺各大产业园区复工复产 惠及企业超3000家


来源:南方新闻网

“作为产业园区为企业减免租金的发起者之一,我们巨大创意产业园对园区的企业在租金方面减免50%,对餐饮等企业减免100%的租金”。2月19日上午,巨大集团董事长庄炳武如是说。

减免租金超3000万元,番禺各大产业园区复工复产

“作为产业园区为企业减免租金的发起者之一,我们巨大创意产业园对园区的企业在租金方面减免50%,对餐饮等企业减免100%的租金”。2月19日上午,巨大集团董事长庄炳武如是说。

为企业减免租金,是番禺扶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经统计,番禺区科技产业园区发展联盟12个成员单位的产业园区减免租金超3000万元,惠及企业超过3000家。值得关注的是,番禺区防控办还统筹解决企业口罩、测温仪、消杀品等物资短缺的共性问题,协调镇街力量解决员工返岗难等地域性问题,联合相关部门解决园区企业特殊性问题。

12个产业园区减免租金超3000万元

区科技产业园区发展联盟负责人李铭华表示,为全力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番禺成立由区长任组长、各职能部门一把手任组员的区复工复产服务工作协调小组,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镇街相应成立工作协调小组,副处级以上领导分片包干,主动上门为“四上”企业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构建区服务工作协调小组统筹、镇街负责、园区服务、企业主体的工作机制,要求各园区制定工作方案和指引,指导各园区安排测温入口、安全隔离点、分区用餐、消毒配套、应急通道等防疫措施和特色服务,针对园区企业集中特点,以“一园一策”实施产业园区驻点服务,便捷园内企业复工申请。

截至2月18日,全区“四上”企业复工2718家,复工率达82.4%,排全市第二位;高新技术企业复工919家。

同时,番禺加强政策优惠,积极落实区中小微企业扶持“7条措施”,制作和发布“致番禺科技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一封公开信”,号召各产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为承租的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目前,星力动漫游戏产业园提出减免入园企业1个月租金;番禺创新科技园减免入园企业1月31日至2月9日(10天)50%的租金和服务费;番禺节能科技园、番山ABP总部园区、巨大创意产业园、华创产业园、海伦堡创意产业园对入园办公类企业减免半个月租金、园区配套餐饮及健身中心企业减免1个月租金。

经统计,区科技产业园区发展联盟12个成员单位的产业园区减免租金超3000万元,惠及企业超过3000家。

区统筹解决口罩、测温仪、消杀品等短缺物资

“在政府的支持和指导引领下,我们企业已于2月12日开始复工,有了政府的政策支持和优惠措施,我们企业对战胜疫情和复工复产充满了信心。”巨大创新产业园入驻企业广州市吉华勘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炎华表示。

据了解,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番禺通过精准收集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分类梳理,重点保障园区“四上”企业等需求,上报区防控办统筹解决企业口罩、测温仪、消杀品等物资短缺的共性问题,协调镇街力量解决员工返岗难等地域性问题,联合相关部门解决园区企业特殊性问题。同时,鼓励服务抗疫大局,依托产业园区和孵化器等平台,培育优质企业和产品,为抗疫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充分运用人工智能的赋智赋能效用,助力一线基层,紧急上线基于红外热成像技术的智能安检设备、“蜂巢”智感安防区多维动态防控平台、城市智能交通大脑管理平台,被纳入省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助力抗疫复工产品资源信息第一批名单,为抗疫工作和全面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复工复产企业亦积极加强对疫情的防控措施。20多岁的陆淑珍是巨大创意产业园浩鲸科技公司的一名员工,她2月17日开始返回公司复工,公司对他们这批复工员工的防疫措施做得很到位,洗手液、口罩都有配发。另外,为了防止感染,公司安排了班车接送等。

据浩鲸科技大数据产品线负责人罗剑锋介绍,浩鲸科技有200多名员工,目前回来复工的有四五十人,其他的员工则采取远程办公的模式。

与浩鲸科技相比,广州市吉华勘测股份有限公司复工的员工相对来说要多些。彭炎华说,吉华公司有180多名员工,目前已有差不多一半的员工回到了岗位。为了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企业在复工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采购了一批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对复工的员工加强了防疫措施,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